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我校“虚拟现实技术”专业获评2022年软科“A+”专业

​  近日,高等教育专业评价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2“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我校“虚拟现实技术”专业获评“A+”等级。该专业全国仅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我校获评A+等级。

  “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于2021年首次发布,排名覆盖92个专业类、500多个本科专业及3万多个专业点,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排名指标体系设置学校条件、学科支撑、专业生源、专业就业、专业条件5个指标类别,共19项测量指标。

  为助力江西建成世界VR产业高地,学校高度重视虚拟现实技术建设,专门组建虚拟现实(VR)现代产业学院,从生源指标、教学条件与环境、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建设、实验室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着力提升虚拟现实人才培养能力及培养质量。2022年4月,通过虚拟现实技术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自主审核专家评审。2022年6月,通过自主设置虚拟现实技术与应用交叉学科专家论证,正在申报硕士学位授权点。

  虚拟现实(VR)现代产业学院将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政校企协同育人,努力培养满足产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相关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ra6xz5om1dv4YYKPe-LxC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