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新闻列表

【百年校庆征集03】百年校庆标识及视觉形象识别系统征集

​  2023年,江西财经大学将迎来建校100周年华诞。为弘扬“信敏廉毅”校训精神和“臻于至善,敬业乐群”大学精神,更好展示新时代江西财经大学风貌和建设成就,营造浓厚的校庆氛围,向百年江财献礼,现面向全校师生、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公开征集江西财经大学百年校庆标识(LOGO),并设计百年校庆标识视觉形象识别系统。具体要求如下:

  一、征集对象

  江西财经大学全校师生、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

  二、征集时间

  2022年6月15日至2022年7月31日。

  三、征集内容

  1、百年校庆标识征集要求

  (1)充分体现江财特色、江财文化和办学成果,彰显我校建校百年的办学成就。

  (2)图案应庄重大方、简洁精美、色调和谐、易于识别,遵循标识艺术创作规律,符合标识设计表达规范,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和记忆点。

  (3)适用于学校主题网站、宣传报道、视频传播、文化创意产品、氛围营造等各类宣传媒介。

  2、设计方案提交要求

  (1)设计方案支持绘图软件创建或手绘创建。

  (2)由绘图软件创建的设计方案中设计图稿须以JPG和PDF(分辨率不低于300dpi)两种格式同时提交,电子作品须提交绘图软件矢量文件源文件和标识设计应用方案,纸质图稿作品要求为A4尺寸大小的黑白稿(注明灰度值)及彩色打印稿(注明CMYK色值)。

  (3)由手绘创建的设计方案中须提交手绘原稿和扫描稿,并以JPG和PDF(分辨率不低于300dpi)两种格式同时提交,纸质图稿作品要求为A4尺寸大小的黑白稿及彩色打印稿(注明CMYK色值)。

  (4)提交校庆标识中如果涉及到学校名称(中文或英文),应按学校规定,规范使用学校中文全称“江西财经大学”或英文全称“Jiangxi University OfFinanceAndEconomics”和学校标准VI标识(见附件1)。

  (5)所有设计方案均需附不少于300字的设计创意说明,并签署作品原创承诺。

  四、投稿方式

  1、投稿人需填写《江西财经大学百年校庆征集活动应征表》(见附件2),提交的完整方案应包括《应征表》和上述每项要求中的内容。

  2、百年校庆标识发送至邮箱jcxinmeiti@126.com,邮件命名为“百年校庆标识+姓名+联系方式”。纸质稿邮寄地址至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校区党委宣传部新媒体科,邮编330013,来稿信封请注明“江西财经大学百年校庆标识征集”。联系人:赵老师,联系电话:0791-83821959、13184593899。

 五、评选办法

  1、学校将组织相关专家成立评委会,对投稿作品进行评选,同时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江西财经大学”将开展线上投票,结合专家评审意见和线上投票结果,评选出入围作品。

  2、对百年校庆标识的入围作品设立一等奖1个,奖金10,000元;二等奖2个,奖金各3,000元;三等奖4个,奖金各1,000元;入围奖若干;所有获奖作品均颁发荣誉证书。

  六、标识视觉形象识别系统设计

  1、学校将邀请入围作品中的一等奖和二等奖创作团队优先参与我校百年校庆标识视觉形象识别系统设计。

  2、主要任务:

  (1)校庆标识深入创作:结合学校专家评审意见,吸收综合入围作品的优点,进行最终标识的创作、修改和完善工作,完成标识设计创意来源的阐述完善与规范,最终确定江西财经大学百年校庆标识。

  (2)完成《江西财经大学百年校庆标识视觉形象识别系统管理与使用手册》的设计工作,包含但不限于以下主要内容:

  ①百年校庆标识的辅助图形系统的规范与设计;

  ②百年校庆标识的色彩系统规范与设计;

  ③百年校庆标识与学校校徽、校庆宣传语等视觉形象元素的组合规范与设计;

  ④百年校庆标识使用场景规范与设计(场景包括与江西财经大学百年校庆相关的设施设备、新闻出版、媒体传播、环境布置、事务用品、会务用品及文创品等相关内容)。

  3、学校将组织相关专家成立评委会,对作品进行评选,确定百年校庆最终使用的标识视觉形象识别系统,授予“中选奖”,奖金80,000元。

  七、其他事项

  1、所有投稿作品必须为原创,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发表,且不得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如涉及抄袭、借用等侵权行为均由作者承担一切后果。

  2、建议下载使用征集公告附件中江西财经大学校徽VI文件进行设计,以确保我校校徽的规范使用。

  3、投稿作品无论入选与否均不予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同时无论投稿作品是否最终中选,投稿作者应在学校评选公布前对投稿作品承担保密义务,保证不会以任何方式向任何第三方披露作品信息。

  4、所有入围作品的知识产权和使用权均归江西财经大学所有,学校有权对其进行修改。

  5、获奖作品作者为两位或两位以上的,作者自行分配奖金,所涉纷争与江西财经大学无关。江西财经大学将在本次征集活动全部结束后,将依法扣除税金后的奖金发放至获奖作者指定账户。

  6、本次征集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江西财经大学所有。

    江西财经大学百年校庆标识及视觉形象识别系统征集附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