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国际经贸学院组织来华留学生云参观考察

       6月10至12日,国际经贸学院组织商务部援外硕士考察团赴江西省宜春市、樟树市开展参观考察学习活动,樟树市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明琍、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刘小勤等人陪同考察。本次考察活动的主题是中国中医药文化,考察团通过企业参访、现场讲解、视频直播等方式使来华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产生深刻认识。考察团由国际经贸学院副院长黄先明等老师带队,来自埃塞俄比亚、尼日利亚、苏丹、蒙古国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名来华留学生线上线下参加了本次调研考察。

  首站江西金虎保险设备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销售智能保险柜、智慧档案馆、智慧图书馆等设备的高新技术企业。考察团成员观看了金虎公司宣传片后,在企业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参观了公司的产品展示区深度感受了现代信息技术给保险柜、档案馆等传统行业带来的变革和提升。

  考察团来到江西知名的白酒企业—江西四特酒有限责任公司考察团成员了解了中国白酒文化以及白酒行业领域的现状、未来发展趋势。学员们还参观了四特酒的酿造储藏车间,品尝了原浆酒,并纷纷对公司先进的管理和酿造技术、精良的设备和完备的白酒制作工艺赞叹不已。

  考察团一行参访了仁和(集团)发展有限公司在工作人员的讲解陪同下参观了仁和863科技园,观摩了仁和公司先进的物流智能化管理仓库,学习了解了如何通过智能信息化系统实现产品的自动分拣、出库、装运等全流程工作。

  考察团一行抵达了位于樟树市岐黄小镇的中国药都中医药博物馆。步入馆内一件件浮雕、一面面展墙栩栩如生,让学员们置身于中医药文化的世界。在博物馆互动教学课上,工作人员还现场带领学员制作中药香囊,并为每人赠送精美香囊作为礼物。通过参观学习,留学生们不禁感叹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未来希望能有机会学习更多中医药知识,并把对中国传统医学文化的所见所感带向世界。



  此外,考察团前往吴城文化博物馆、大洋洲商代青铜博物馆以及三皇宫进行参观学习。通过现场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考察团成员更加深入了解了樟树市的文化历史,三皇宫的古建筑之美和深厚的青铜文化给考察团成员们留下了深刻的中国印象

  本次考察活动通过线上平台同步直播,学院提前对访问企业和展馆进行了充分调研,在活动现场与境外学员“云端互动”,本次云考察不仅是商务部援外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的过程,更是将中国传统文化历史融入留学生移动课堂和社会实践的一次创新(图文/国际经贸学院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