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学校举行第五届全省本科院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初赛


       6月14日,由工会、教务处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组织开展的第五届全省本科院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初赛在用友楼举行。副校长刘小丽、李春根到比赛现场观摩。来自法学院、信息管理学院、统计学院等学院共14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评委由教学督导组、教务处、全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选手等10名专家担任。

  刘小丽在讲话中指出,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提高青年教师综合素质、专业能力、教学水平等方面发挥着示范引领作用,是激发青年教师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掌握高效教学方法的有效途径,专家评委在点评的过程中要给出意见和建议,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李春根在赛前看望并鼓励了在候场的比赛选手。在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前期准备过程中,多次强调教学竞赛是青年教师锤炼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能力、学习沟通交流的平台,希望大家精心准备,取得优异的成绩。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充分准备,利用20分钟的时间配合PPT演示,紧扣教学重点以先进的教学理念、良好的教学风范、丰富的教学手段,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和精神面貌。专家评委严武教授、谭光兴教授等分别对各组的每一位选手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在肯定了各位参赛选手的优异表现的同时,指出了选手在课程设计、现场教学、PPT制作、教学反思等方面的不足,便于参赛的青年教师在今后的教学中进行改进和提高,更好的为参加决赛做好准备。

  在比赛结束后,参赛的青年教师纷纷表示通过赛前准备和现场专家评委的点评,对自己的教学设计、课堂讲授等方面的提升有很大的帮助,收获颇丰,对接下来参加决赛有了更充足的信心。(文/工会  李援  /李军  编辑/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