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外国语学院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

  6月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6次专题学习会专题聚焦“建设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标杆大学”开展。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积极参加学习与研讨。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季小刚、学工办主任钟英娥列席旁听,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涂远武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邀请了校发展与合作处、改革与发展研究室处长毛小兵处长作专题学习讲座。毛小兵就学校人力资源管理、薪酬管理等相关制度改革、政策做了深入地介绍与交流。数据详尽,逻辑严谨,以期通过探索管理新模式,下放自主权,充分激活校院两级社会服务能力,尽快锚定目标笃行实干。

  随后,大家纷纷围绕学习专题各抒己见,开展交流。涂远武认为我们要立足学院自身学科专业智力优势,充分发挥外国语言文学的学科优势,为打造江西更好地面向世界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具体来讲,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商务英语、日语的专业建设,在产教融合方面下功夫,依托省内外向型、商务特别是跨境电商的骨干企业,优势改造我们的课程体系、强化实现实践环节。二是要“跳出江财看江财”,进一步挖掘、优化各种资源要素,在联合办学、雅思、托福、国际中文传播教师培训考试等语言类细分领域中,为包括在校学生在内的更多“江西老表”提供服务,提升学院、学校在江西的影响力,为我校成为江西高校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模范生”做出应有的贡献。

  院长张曦凤表示,外国语学院如何发挥自己的专业特色与优势,对接并服务号江西地方经济等问题已经提升到我们案头工作的重中之重。从教师个人层面讲。首先要老师们切实转变观念,牢固树立服务地方社会发展的意识。教师们要切实转变过去那种认为高校工作仅仅是教学和科研的观念,要强化服务地方社会发展的意识。从学院管理层面,学院将要考虑组建教师服务团队,主动出击、寻求与地方政企对接,深化校政和校企合作以及完善合理的教师激励与评价机制等方面下功夫,提高学院服务社会及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

  教学副院长张善军提出学院要转变专业办学理念,紧密对接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战略,深度融入产业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优化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人才培养方向,努力实现学科专业链、人才培养链、创新链与产业链、需求链的深度融合;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厅今年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推动高等学校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若干措施》精神,以文科建设为抓手,深度推进产教融合,培养一批满足江西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复合型外语人才,大力提升外语语言服务功能,将外国语学院的翻译研究、外语教育研究、国别与区域研究、跨文化交际研究等学科前沿研究成果与江西企/事业单位、地方经济发展需要对接

  学院接下来将持续丰富中心组学习的内容与形式,增强学习的时效性。坚持学以致用,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将理论学习与当前学院办学转型升级结合起来,与当前的教学改革结合起来,用党的先进理论指导实践,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外国语学院  刘素媛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