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趣味竞赛扔沙包比赛与“完美”身材主题活动

  为鼓励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积极参与体育活动,树立健康的运动观念,营造阳光的校园运动氛围,江西财经大学开展“完美”身材主题活动,工商管理学院为响应学校号召,也举办趣味扔沙包比赛。

  完美身材,不受定义

  面对当前网络流行的对“白幼瘦”的不健康审美,树立良好的审美观念,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体育部开展“完美”身材主题活动,鼓励同学们拒绝身材定义,追求健康体态,享受体育运动的乐趣。

  “完美”身材主题活动第一期——夏日操场于4月19日至4月26日以线上投稿形式成功举办,并得到良好反馈,“完美”身材主题活动第二期——温馨寝室也于5月16日-5月23日火热进行中。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纷纷晒出自己进行体育锻炼的照片或视频记录,并总结运动宣言,鼓励更多同学积极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来。

  他们或独自坚持,养成良好健身习惯,或与好友结伴锻炼,互相加油打气。无论是在健身房、田径场,还是在体育馆、宿舍,都能看到他们肆意挥洒汗水的身影。平板支撑激活核心力量,收腿卷腹感受腹部发力,跑步、深蹲、跳绳……总有一项运动适合自己。

  投稿照片中的他们并非拥有如出一辙的“完美”身材,而是各有不完美之处,但同样因长期锻炼而塑造成健康匀称、富有力量美感的体态。此外,更重要的是他们对于自己身材的自信。针对“完美”身材这个话题,有同学持这样的看法:“‘完美’身材不是‘白幼瘦’,也不是‘油头粉面A4腰’,健康的身材就是完美身材”;也有同学想借参与此次活动对有着身材焦虑的同学分享自己的感悟:“不被体重左右,不被自律绑架。在运动中寻得最高效用的快乐,在不断自我塑造中成就更完美的自己。”

  拒绝他人身材定义,“完美”身材属于每一个健康自信、热爱运动的人。

  趣味沙包,抛掉烦恼

  为鼓励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加强体育锻炼,同时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增强班级凝聚力与同学之间的团队协作能力,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体育部于5月6日至30日在麦庐园北区问鼎广场举办扔沙包趣味竞赛。

  参赛同学在班级内进行五人组队路人随机组队。比赛采取分组打擂制度,每组进行攻擂式比赛,胜利方为擂主,新上场队伍进行攻擂。攻擂方皆满怀信心,斗志昂扬;守擂方则获胜不骄,发挥优势。创意打擂制度充分调动起各参赛小组积极性,有效激励小组成员齐心协力打好每一场比赛。

  赛制令人兴奋,赛场上更是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上场队员充分热身后,比赛正式拉开序幕。进攻队员认真观察对方防守员走向,先佯做一套动作,而后迅速向另一方向转身,快速而不失精准地对防守方队员投掷沙包;防守队员则时刻警惕,沙包一经抛出,便灵敏快捷地躲避,跳跃、侧身、抬腿,一系列动作毫不拖泥带水。更有身手敏捷的同学在完美避开沙包后一把将其抓在手心,赢得一次复活队友的机会,将赛场气氛推至高潮。

  此次扔沙包趣味比赛与“完美”身材主题活动充分展现出同学们对体育运动的热情,有效缓解同学们的学业压力与身材焦虑,营造浓厚的校园运动氛围,鼓励更多同学积极参与到体育运动中,享受体育的魅力。(文/工商管理学院 曾姝雯     图/工商管理学院 王展    编辑/余文静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