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校学生会开展“品书观影,共论时事”分享会

  58日下午,品书观影,共论时事分享会在线上开展。本次活动由我校学生会学习部主办、国际经贸学院与人文学院两院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生态文明与现代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尹忠海、国际经贸学院学工办主任苗翠琴作为特邀评委出席,共30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百舸争流,畅游书海

  在书籍介绍部分,蔡锦煜、沈弋菲然、易珊珊、刘婷四位同学依次做读书分享在疫情形势下,沈弋菲然从《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出发,结合心理学知识与实际情况,讨论了控制焦虑的具体方法刘婷立足中国传统优秀文化,将《白鹿洞书院揭示》与我校信敏廉毅的校训相联系,创造性发扬了中华传统美德。



  百花齐放,畅谈电影

  活动来到电影分享环节。艾丽菲然解读了电影《星际穿越》,提出爱会穿越一切;贺子祺以热词“工具人”为切入点,以电影《雇佣人生》为背景,讨论了人工具化、物化的趋势;达靖萱推荐了剧情片《蝴蝶君》,全面分析了这场“爱情的悲剧”;汪子怡带我们领略了电影《何以为家》中纵使处于困境,生活依然继续的坚毅,批判了当地生而不养的陋习。



  百家争鸣,畅议时事

  在时事评论环节,同学们分享了对当下时事热点的评论与思考。宋雨蔓、张璐两位同学讨论了“东航空难”“刘畊宏争议”等事件,着重讨论媒体报道的理性与人性化和关于互联网原生的傲慢”等议题。对于社交平台全面公开IP属地,邱曦铃将其比作“达摩克里斯之剑,全面分析了这项决策的重要性、正确性。



  评委老师们依次点评了同学们的分享。尹忠海指出,读书观影应该常态化,阅读是一辈子的事业。在今天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希望同学们能够寻找自己的家,给自己的家人尤其是母亲打出一个电话,送出一句祝福。

  苗翠琴指出,在大学生活中,爱情、情感中难免有不完美的地方。同学们要正视学会淡然,学会品味。对待社会生活中的不同议题,同学们应理性、全面、正确地理解把握问题。

  此次活动将进一步促进同学们养成阅读观影的习惯,让同学们积极关注时事,提高思考能力,紧跟时代步伐,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图文/校团委 毛文卓 梁超 高程程    编辑/张永祥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