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学在江财】黄志强:勤慎肃恭,逊志时敏


 【个人简介】黄志强,男,统计学院2018级精算学5班。曾获“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的荣誉称号。在校期间积极参加竞赛若干,并获数学我建模比赛校三等奖、“江西省华创杯调研分析大赛”省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省一等奖。同时多次参与志愿者活动,实践经历丰富。现已被中山大学拟录取,攻读应用统计学专业。

  岳峙渊渟,行稳致远

  “百尺竿头须进步,十方世界是全身,从高中步入大学,进入了一个新的平台,黄志强最初也很迷茫,没有目标,只是随波逐流。但渐渐地,他发现自己有了更多自由支配的时间,便开始去挖掘自己的兴趣、接触新的东西,设立自己的目标,保持自己独特的学习节奏,不断巩固自己的统计基础。他逐渐适应大学的生活,燃起了学习的动力,不断充实自己,享受大学的青春时光。除校内基础课外,黄志强还同步开启了金融类证书的学习。在大三下学期便拿下了CFA一级,并且紧接着确立了中山大学这个考研目标院校,让自己在不断进步之中,不断向更高的平台攀登。

  在奔向目标的过程中难逃疲惫期,黄志强不会一味给自己高压,更多的是劳逸结合,保持良好的心态,以合理调配时间来保证学习效率。

  静水流深,心向远方

  大一打下了扎实的学科基础,进入大二的黄志强开始接触统计专业知识。而为了发掘自己更多的可能、达到更高的目标,他的身影逐渐活跃在各大赛场上。大二下学期,他带队参加校数学建模比赛,这期间,他和团队积极利用网上丰富的学习资源,自学了SAS、SPSS软件,团队以出色的建模能力和文字编辑能力,与共同建立了修正后的SEIR传染病模型,对美国新冠疫情进行了分析与预测,建立了修正后的SEIR传染病模型,对美国新冠疫情进行了分析与预测,获得数学建模校三等奖,并成功进入国赛。但成长的道路时常会伴有荆棘与波折。大三上学期他参加了江西省华创杯市场调研分析大赛,对大学生关于混合式课程的满意度与参与意愿进行研究分析。他和队员在进行大学生意愿实地调研时,最初由于调查问卷的发放效率很低、有效问卷数目少,小组成员无功而返。但是这并没有击退他们,他们鼓起劲迎难而上,再次进行人流调查,更换调研地点。最后在成员合作努力下,圆满达成任务,最终以《大学生关于混合式课程的满意度与参与意愿进行研究分析以南昌市高校为例》获得华创杯省三等奖的好成绩。

  只有不骄不躁,清楚认识自己,才能更好地发展自身,所谓静水流深,而黄志强正不拘于苟且,心向远方。

  奋辑笃行,云程万里

  对他而言,考研比高考时期更具挑战性,“当有了明确的目标,就会自己激励自己,考研前期困难是有的,备战考研与平时的学习截然不同,刚开始很不习惯高强度的学习,很难做到全神贯注,但当慢慢习惯,渐渐适应之后,就会觉得一切困难都会迎刃而解。”于黄志强而言,大学四年的生活,无疑是最美好的青春时光,有收获也有遗憾。他坦言,曾对未能成功保研感到遗憾,但他也在用自己的努力去弥补这个遗憾。时至今日,他即将进入中山大学攻读应用统计专硕,对于曾经的遗憾已经释怀,正踌躇满志地准备开启新的征程。他对未来有着清晰的规划,希望在读研期间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为将来进入金融行业打下基础。

  山川止行,风禾尽起,前路漫漫亦灿灿。道阻且长,行则将至。黄志强向学弟学妹们建言:大学期间,或许会迷茫会疲惫,但只要脚踏实地,坚定眼前的目标,不焦虑不放弃,一步一步努力追寻,终会得偿所愿,奔赴光辉灿烂的未来。(文/统计学院 支超 刘子墨    图/统计学院 黄志强    编辑/徐嘉威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