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五大看点关注江财专精特新企业研究中心智力兴赣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学校成立专精特新企业研究中心并挂靠工商管理学院4月23上午,主题为“智力兴企‘赣’出精彩的江西制造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研讨会暨专精特新企业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线召开,众嘉宾、专家和企业家相聚云端,共同研讨江西制造业专精特新企业未来发展零牌顾问执行总裁李翼主持大会

看点:应运而生前景无限

  《江西省“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规划》明确提出,未来五年,江西省制造业处于战略机遇叠加期、高质量发展攻坚期、跨越式发展突破期,在新一轮发展浪潮中拥有独特优势和广阔空间。

  为响应省委省政府大力发展我省制造业的号召,为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实现赋能升级,工商管理学院应时而动,于年初提前谋划布局,在学校大力支持下,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推动江西财经大学专精特新企业研究中心应运而生。中心旨在助力江西制造业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引导中小企业在优势领域精耕细作,梯次形成一批“专精特新”企业、专业化“小巨人”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看点:嘉宾致辞展望未来

       政产学研各界领导嘉宾出席线上活动,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未来发展寄予厚望。

  受陈建军局长委托,南昌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彭望元副局长代表指导单位作开场致辞,期望中心立足江西,探索适合江西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之路;集合智囊团队,为在赣专精特新企业培养人才;积极走出去,立足南昌、带动全省、辐射全国

  我校副校长袁红林教授在致辞时指出,中心“全生命周期的专精特新企业成长辅导”为己任,致力于为企业在优势领域精耕细作提供智力支持,助力江西省梯次形成一批“专精特新”企业、专业化“小巨人”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期待中心在全面建设“六个江西”中展现更强担当、做出更大贡献。

  在中国工作、生活十二创办了企业家经营私塾——木元松下(中国)前总裁木元哲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看到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零牌顾问共建专精特新企业研究中心,期待再次走进江西,共同为江西制造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聂秀东认为中心成立恰逢江西制造业跨越发展的关键期希望能以自身强大的装备制造能力,共同赋能江西制造,共创江西装备制造业的美好未来。

  《企业管理》杂志社副社长王仕斌表示,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硬脊梁”,也是中国经济的“主战场”,专精特新企业是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先锋队《企业管理》杂志将一如既往关注中小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持续挖掘一线实践、传播成功经验,为中国专精特新企业的管理提升贡献力量。

看点:主题演讲智慧碰撞

  为总结专精特新企业成功经验,结合新时代科技和中小企业发展趋势研讨江西制造业发展之路,本次大会共有7位专家主题演讲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主题演讲中阐释了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认知。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亚洲经济研究所主任研究员丁可分析了日本培育专精特新企业的基本产业生态。《冠军之道:利基战略设计与实施》作者柯银斌在演讲中指出,20世纪80、90年代,中国企业的战略是市场机会型多元化战略。我校工商管理学院院长、专精特新企业研究中心主任胡海波教授从研究的视角,回溯“专精特新”的词源,总结专精特新研究的现状。欧菲光集团副总裁、智能车联事业部运营总裁谭振林介绍了欧菲光深耕光学光电领域近二十年,它的成功在于深耕细作。大信家居创始人庞学元在演讲时指出,专是心无旁骛、择业干事;精是敢想敢拼、精益求精;特是质疑权威、谋定而动;新是破解难题、向新而生。零牌顾问董事长祖林聚焦所著新书《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冠军之道》提出企业发展量级跨量级发展追求产业经营建立组织营销建立全球人才运营思考企业双总部布局“六大概念”

看点:签约仪式携手前行

       工商管理学院与广州零牌顾问有限公司举行合作签约仪式。为一家有着20余年历史在全国拥有8家分公司的智库机构,零牌顾问专注专精特新企业培育,致力于为企业跨量级突破提供战略陪伴。双方从战略层面联手推动全省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高质量发展道路;从执行层面提供系统、全生命周期的专精特新企业成长辅导,着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共同探索建立“专精特新”企业梯次培育及服务机制,不断扩大省会城市影响力,展示优质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和项目前来落户。

  签约仪式上,胡海波向木元哲、祖林、柯银斌、聂秀东、王仕斌等五位专家颁发了首批顾问聘书,期待各位共同助力江西省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

看点广泛关注影响提升

  本次大会由南昌市中小企业服务局指导,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主办,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企业管理专委会、《企业管理》杂志社零牌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协办,江西财经大学专精特新企业研究中心承办,江西酷考在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支持中企联播、零牌顾问、万得3C等单位提供直播平台。大会吸引了7200人在线观看,近百人参与线上讨论及发言,点赞数超过4000次。中国江西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网站、今日头条、新浪、搜狐、凤凰网等多家主流媒体、新媒体对大会盛况进行了报道。(图文/工商管理学院  李暄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