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学在江财】付伟亮:追寻亮光,终至伟岸

   【人物简介】付伟亮,会计学院2018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中共党员。大学四年总加权为92.52分,位列专业第三,现已推免至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攻读财务学硕士。曾获得优秀学生、学习标兵、金轩奖学金、江西建材奖学金、大华企业奖学金、映山红大学生党员先锋、会计学院优秀学生党员等荣誉。

 严于律己,自强不息

  大学是一个新鲜的环境,有的人在其中迷失了自我,有的人却在其中找到了方向。付伟亮深知,一个大学生最重要的任务便是学习。上课全神贯注跟着老师的思路走,这样能快速理解掌握专业知识,课堂更加高效,意味着课后基本上不用再花时间。雷曼曾经说过:“每天不浪费或不虚度或不空抛剩余的那一点时间,即便只有五、六分钟,如得正用,也一样可以有很大的成就。游手好闲惯了,就是用着聪明的才智,也不会有所作为。”大学期间,他一直保持着一个习惯,没有特殊情况,每天都会去一次图书馆。除了期末,他一般只去一个时间段,上午、下午或者晚上,这个时间往往会被利用来做需要高度集中注意力的事情。

  在付伟亮的大学学习生涯中,遇到最大的困难就是如何平衡日常学习与其他课外活动的时间。经过他的多次尝试,终于找到了两全的方法:提前制定好每日计划,在原有安排的基础上腾出灵活的时间来解决这一冲突。若时间空下来,就去提前完成一些事情,为日后的事情腾出时间。

  攻坚克难,砥砺前行

  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大学期间,付伟亮积极参加各项科研竞赛,获得多项国家级、省级以上竞赛,他作为负责人主持一项国家级大创课题,参与多项省级、校级课题,发表论文两篇。谈及这些成果,付伟亮表示:“科研竞赛对于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具有重要作用。获得奖项不是竞赛的全部,更重要的是从中收获到了什么。”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准备决赛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困难。从翻阅文献到查找案例,怀着一颗坚定的心,他与团队刻苦钻研,反复琢磨。正是在攻克一个个难关之后,他的专业素质、团结协作能力、写作能力等有了很大的提升。

  在为梦想狂奔的路上,有孤夜寂寥,有风急骤雨,有并肩作战,有喜极而泣。通过科研竞赛,他认识了很多优秀的伙伴,享受和他们一起进行思想碰撞、迎难而上、团结协作、共同为一个目标而专注努力的时光,也怀念一起熬夜写报告、为胜利欢呼的日子。

不辞劳苦,与人为善

  在学习之余,付伟亮积极参与学院学生组织的工作。在大二学年,他担任会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宣传部的骨干,协助学院举办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学院宣传工作开展。大三学年,他担任会计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第二支部副书记、会计204班党员助班,助力学院开展学生党建工作,协助班主任对新生班级进行管理。这些工作,锻炼了他的责任心、沟通能力和协调能力,思想也更加成熟。在付出中,他受到更多老师和同学的关注,这些关注和期望都转化成了前进的动力,通往梦想的方向也更加明确。

  白鸽奉献给蓝天,星光奉献给长夜。付伟亮表示:“希望我的绵薄之力能带给别人一些温暖,这也是我作为青年大学生党员的信仰。”他曾长期在南昌八一嘉实希望小学支教,参与爱心义卖、爱心包裹、无偿献血、四川省小金县阿坝州爱心图书馆等十余项志愿服务活动,连续三年被评为校学雷锋先进个人。也许坚持,是把每一份爱心传递下去;也许坚持,是在付出的过程中看到了一张张纯真的笑容;也许坚持,是因为有许许多多的人与他在做着相同的志愿工作。面向未来,他期待更多的的同学可以在学习之余,加入志愿服务的大军,为社会、为他人做出一份贡献。

  回顾大学四年,变的是心境和思想,不变的是那颗赤子之心。学无止境,敬业乐群,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才能走向更远的地方。时光易逝,青春不再来,相信所有的付出终有回甘。涓滴之水终可磨损大石,祝愿他在今后进一步求学的道路上,保持初心,砥砺前行。

      【寄语】

        四年的时光转瞬即逝,感谢学校学院给予我成长的平台,感谢指引我不断前行的师长伙伴。我始终秉承的观念是多尝试一些新鲜的事情,多做一些有挑战性的事情,做一个乐观上进的人。生活,不会辜负每一个努力的人。(文/会计学院  胡奕  黄扬艺  郑诗轩    编辑/舒佳珠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