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专题报道>>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学习动态>>正文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1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安排部署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工作。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团省委二级巡视员张雪黎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卢福财作总结讲话,副校长刘小丽主持会议。



  卢福财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

  卢福财指出,一年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精心谋划部署,强化组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求实、务实、扎实主要有六个“突出”做法:突出四个“到位”、突出“学”字为先、突出“红”字当头、突出“专”字为要、突出“实”字为本、突出“新”字为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显著成效。

  卢福财指出,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学校党委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聚焦“务求实效、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传承红色基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加强党建思政工作、解决师生实际问题,同推动“十四五”开局起步、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紧密结合,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有力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出新出彩。全校各级党组织周密安排、上下联动、狠抓落实,广大党员和干部师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其中,接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激发起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内生动力。

  卢福财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确保学习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认真谋划、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准确聚焦主题,抓实各个环节,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充分体现到加强党性检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和各项整改措施上来;要站稳人民立场,把为民情怀贯穿始终、落到实处,持续深化“我为师生办实事”机制成果,不断满足师生对学校发展的新期待;要结合工作实际,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把学党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常学常新上下功夫,在常学常悟上见真章,在常学常得上求实效,更好用党史滋养初心、锤炼党性。



  刘小丽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机关党委各支部书记,各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文/徐丰    图/李军    编辑/董可心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