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在国歌声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学校举行2022年元旦零点升旗仪式

  2022年1月1日零时,我校在蛟桥园、麦庐园同时举行零点升旗仪式。校党委书记卢福财,副校长阙善栋、袁雄、袁红林、李春根出席升旗仪式。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升旗仪式之前,我校师生共同收听收看了新年贺词。通过收听收看,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了中国人民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认识了中国负责任的大国担当。大家纷纷表示,新年贺词语言温暖有力,催人奋进,对于即将到来的2022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致广大而尽精微”,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贡献江财力量。

  “2021,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随着元旦献词的开始,国旗队的同学们护卫鲜艳的五星红旗,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正步走向旗杆。当时针指向零点,五星红旗洒向夜空,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数千名师生面向国旗肃然而立,纷纷齐唱国歌,共同迎接新年的曙光。升旗仪式结束后,现场同学们在留言板上抒写下新年寄语,送上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表达对2022年的美好期盼

  元旦零点升旗仪式是我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抓手,自1990年开始,我校已坚持开展30余年,一直受到师生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此次升旗仪式也是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收官之作,对于发扬和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具有重要意义。通过这样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进一步激励了师生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增强爱党爱国意识,激发了当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

  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党团干部以及在校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文/孟健  图/孙坚  编辑/舒佳珠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