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专题报道>>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学习动态>>正文

卢福财到现代经济管理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2月15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党委书记卢福财为现代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现代经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及师生代表聆听宣讲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肖建文主持。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卢福财从“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以及“深刻理解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在分析“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时,他指出,大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上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具有历史沿革性。

  在阐述“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时,卢福财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进行了分析,重点分析了新时代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卢福财用精深的经济学专业知识重点分析了我国经济建设上的伟大成就,分析了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面临增长速度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三期叠加”的复杂局面。他指出,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实现我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卢福财结合江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就江西社会经济发展作了宣讲,传达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在分析“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时,他表示,“两个确立”是人民和时代的选择,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的内在要义,是新时代的有力思想引领,是新征程的强大组织保障。在阐述“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时他指出,十条经验是相辅相成、统一的整体,是我们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的秘诀,也是我们未来继续成功的法宝。在分析“深刻理解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时,他表示要重点把握“四个必须”,响应党中央号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

​(图文/现代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黄毅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