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专题报道>>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学习动态>>正文

学校庆祝建党百年作品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进行展播

​​​  12月12日,由我校推荐报送的庆祝建党百年原创作品《清莲花开初心红》《你的父母是个共产党员》在高校思政网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展播。

  作品《清莲花开初心红》的主创人员(辅导员陆灵娇、吴小湖)围绕“做党史理论的学习者”“做党史故事的传播者”“做党史精神的传承者”三个方面远赴甘祖昌故里,通过微视频的方式,讲述“农民将军”甘祖昌呕心沥血、清贫无私,用实际行动诠释扎根基层、扶贫济困,毕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先进事迹。

       作品《你的父母是个共产党员》通过诵读家书,讲述了革命烈士陈觉与赵云霄面对敌人迫害视死如归、慷慨赴死的革命故事,《你的父母是个共产党员》这封信就是年仅23岁的革命烈士赵云霄在狱中写给尚在襁褓中女儿的遗书。作品深情缅怀革命烈士的家国情怀,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培养具有坚定理想信念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前,江西教育电视台进行了宣传报道,报道指出我校辅导员深入挖掘江西本土党史故事中的红色基因和思政元素,利用“微视频”网络育人形式,让红色历史活起来、让党史教育热起来,引导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于今年7月启动“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原创精品推广行动”,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通知下发后,各高校踊跃报送优秀作品,“高校思政网”公众号陆续对优秀作品进行宣传展示,持续发挥原创精品的宣传教育作用。

  相关链接:

  【高校思政网微信公众号】江西财经大学:《清莲花开初心红》https://mp.weixin.qq.com/s/L3ZA4rgNLSChDCc_ukRnAA

       【高校思政网微信公众号】江西财经大学:《你的父母是个共产党员》https://mp.weixin.qq.com/s/9l0NHXn21-MBmuqKWDzVkQ

  【江西教育电视台微信公众号】:我省高校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https://mp.weixin.qq.com/s/EOCiZJZYa8CkIK8FjqR9GQ

(文/姜莹  编辑/耿一博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