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专题报道>>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学习动态>>正文

校领导到各单位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编者按】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的重要政治任务,根据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和要求,我校组建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团,在校内各单位开展巡回宣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12月8日、15日,学校宣讲团成员、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小丽分别为图书馆、国际学院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师生200余人聆听讲座

  刘小丽“从党的历史回顾中去感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通过真实的历史案例、详实的史实数据,带领大家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从弱到强所经历的艰难和曲折。使大家更加深刻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就没有祖国的繁荣昌盛,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进一步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念。她从深刻认识全会出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等七个方面结合“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全面解读。刘小丽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我们要深入理解《决议》的内涵,深刻把握《决议》的精神实质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希望全体师生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建设“六个江西”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基础厚实、特色鲜明、人民满意、国际知名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贡献力量!

  12月15日、22日,学校宣讲团成员、党委常委、副校长阙善栋分别为统计学院、校园建设处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联络员、省委网信办副处长程炜,巡回指导组成员、南昌大学资源环境与化工学院党政秘书杨慧聆听了15日的宣讲。宣讲会分别由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陶春海、校园建设处党支部书记吴斌主持。

  阙善栋从“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个飞跃”“四个历史时期和四个伟大飞跃”“五个方面总结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十个‘坚持’总结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十三个方面总结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以及“一个号召”八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详细解读。阙善栋指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认真学习和深刻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立足自身岗位,坚守育人初心,牢记人民教师肩负的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在推动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中尽心尽责,引导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助力推动我校教育事业发展,为“百年名校”江财梦添砖加瓦。阙善栋寄语青年学生党员,要努力提高自身思想认识、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勿忘昨日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扎实学习课程专业知识,以赤子之心投身于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实践活动中去,用自己的青春热血书写当代学生党员风采,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29日下午,学校宣讲团成员、党委常委、副校长欧阳康为艺术学院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支部书记、入党积极分子60余人聆听了宣讲会。

  欧阳康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党的百年奋斗史4个伟大成就、5个历史意义、10个历史经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与13个新时代成就”“坚持3个史观与3次理论飞跃”“伟大建党精神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等方面与师生们分享交流,旨在带领师生一起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积极引导师生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汇聚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取得的一系列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12月9日下午,学校宣讲团成员、党委常委、校纪委书记顾有平为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师生代表60余人到场聆听。宣讲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魏清华主持。

  顾有平以“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深刻理解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奋斗推进江财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他指出,《决议》全面回顾党走过的光辉历程,系统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出明确要求,向世人充分展示了百年大党正青春的蓬勃朝气、千秋伟业再出发的奋进姿态,具有深厚的政治根基、理论根基、实践根基、群众根基,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有力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要求学院师生深入学习理解全会精神,立足学校实际,以生为本,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而不断奋进。

  128日下午,学校宣讲团成员、党委常委、副校长袁雄为外国语学院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到场聆听,宣讲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涂远武主持。

  袁雄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从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正确把握《决议》评价历史的方法、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他指出,《决议》明确提出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是历史和时代的选择,同时也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才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成功应对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克服无数艰难险阻。

  1222日下午,学校宣讲团成员、党委常委、副校长袁红林为经济学院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资源环境经济系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到场聆听,会议由资源环境经济系支部书记曾永明主持。

  袁红林指出,此次全会的时间节点特别重要、会议研究的主题特别重大、会议的影响特别深远。全会上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党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具有历史沿革性。袁红林结合学校实际,高校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培养造就大批堪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重任的时代新人。江西财经大学作为红土地上的大学,红色基因是我们的鲜明底色。我们要准确把握职责使命,引导青年学生同心向党,让理想信念的种子在广大青年学生的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使党和人民的事业后继有人。袁红林指出,学院师生需要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在学科建设、团队建设、科研导向、社会服务等方面争取取得更大、更创新、更有重大意义的成果。

  12月15日下午,学校宣讲团成员、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春根为体育学院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师生代表70余人参加宣讲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余飒主持。

  李春根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与新时代成就”和“伟大建党精神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三个部分,阐释了决议的时代意义;用“两个确立、三次理论飞跃、四个伟大成就、五个历史意义、十个历史经验、十个明确、十三个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十四个坚持和四十六个精神”,阐明了全会的历史地位。李春根强调,作为新时代的中共党员,要坚决抵制历史虚无主义、本本主义和经验主义,要将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扛起历史重任,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他指出,师生党员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创新的“养分”,勇立潮头创大业,敢闯敢试谋创新,敢破敢立善创造,让创新成为我校实现百年名校梦的“第一动力”;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精神的“养分”,锤炼品格明大德,不断涵养家国情怀、奉献之志,始终保持“敬业乐群、臻于至善”的大学精神;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真理的“养分”,勤奋学习成大才,坚持学以增才、学以广识、学以致用,努力践行“信敏廉毅”的校训精神。

  (图文/各单位  编辑/余文静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