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专题报道>>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学习动态>>正文

“用一百天致敬一百年”—— “国旗日日升、党史天天讲”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国旗日日升、党史天天讲。一百天的氛围浸润,党史的力量已深入青年学子心,100个江西红土地上的党史故事在江财校园传颂……”

  “用一百天致敬一百年,是红色基因代代传的磅礴力量,是高举团旗跟党走的崇高信念,是青春建功新时代的坚强决心!”


  12月23日清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国旗日日升、党史天天讲”第100场特别活动在蛟桥园校区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袁红林,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国玉,党委学工部部长叶绍义,校团委书记夏贤锋与百余名师生代表共同参与了活动。

​​  我校百年党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黄好面向全体师生进行了党史故事宣讲,她介绍了“农民将军”甘祖昌、“老阿姨”龚全珍的三女儿甘公荣传承红色基因、接力爱心传递的感人事迹。大骨班学员代表深情演绎了原创诗朗诵《用一百天致敬一百年》,表达了青年学生学习党史的心得感悟。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财学子学党史、说感悟、践行动,涌现出了许多感人的故事,从党史中汲取的智慧也成为了我们不断向前奋进的强大力量,”我校首届“信毅奖学金”的获得者、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金融学院汪伟健同学激动地说道,“毕业后,我将去四川小金支教,将努力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牢记'信敏廉毅'的校训精神,把成长和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同时,我将把获得的1万元奖学金全部捐献给小金县的困难学生。”

  据悉,为了引导广大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在学校党委部署下,学校团委通过“个十百千万”项目化工作体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江财青年学子中实现全覆盖;“国旗日日升、党史天天讲”国旗下的演讲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已成功开展100场;全年立项的100个“党史学习教育百优团支部”已全部完成验收;编纂了《活力团支部主题团日100例》以百佳案例致敬建党百年,即将在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出版。

(文/廖春妍  叶林弘  图/孟健  编辑/张媛媛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