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专题报道>>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学习动态>>正文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21次学习会召开

  12月23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21次学习会,校党委书记卢福财主持会议。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团省委二级巡视员张雪黎,联络员、省委网信办副处长程炜全程参加。会议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庄秋菊作“从红色摇篮伟大实践看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专题报告。

  卢福财围绕“坚持敢于斗争”“坚持中国道路”“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党的领导”四个方面交流心得体会。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最高标准全方位增强学校事业发展核心竞争力,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作为目标指引,把数字化转型升级作为赋能源泉,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全力开拓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江西“作示范、勇争先”贡献江财力量。



  会上,部分校领导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顾有平在交流中指出,纪检监察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内容和重要保障,是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学校监督体系的重要力量。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既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相贯通,把百年党史中蕴含的思想伟力转化为高质量干事创业的行动力,又要善于同各部门协同合作,以内力外力相结合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助推新时代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迈向新征程。

  袁红林立足《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如何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和发扬好”两个方面进行交流。他指出,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奋斗姿态,顽强拼搏、勇往直前,在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李春根结合自身工作,从“为什么要学深悟透百年党史”“如何推进教学高质量发展”两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指出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扎实推进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培养堪当时代重任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徐翔结合近期学习情况谈到,要深刻领悟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凝心铸魂,切实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认识肩负重任,持之以恒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学校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专题学习期间,庄秋菊阐述了三大摇篮的由来,以红色摇篮的伟大实践的视角重点讲解了党百年奋斗的十个历史经验,深度剖析了党的奋斗历程。(文/朱紫萍  图/孙坚  编辑/耿一博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