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专题报道>>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我为群众办实事>>正文

国际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关爱空巢老人活动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倡导互助友爱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国际学院组织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关爱空巢老人活动。国际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谢博卿、院传媒中心学生骨干等前往南昌是新建县樵舍镇峰桥村开展本次活动,活动得到了峰桥村村委会的大力支持。

  志愿服务团分成两组走进峰桥村,一队在当地村委会干部的带领下前往留守老人家中,与老人们谈心,并做简单的义务整理。在探望过程中,学生们与老人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了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对老人悉心问候,气氛和谐融洽。另一队前往当地食堂进行食材处理以及烹饪工作。活动现场,志愿者有拌馅的、包饺子的、煮饺子的,各有分工,协调有序,现场洋溢着快乐的气氛。学生志愿者朱芷怡表示:“这个活动太棒了!和老人在一起谈心的时候,我想起了自己的奶奶,觉得将力所能及地做一些事,可以给别人带来温暖。”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心,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还为当地留守的老人们送去心灵上的抚慰,让空巢老人感受到社会及学校的关怀和温暖。(/国际学院  王书臣  /国际学院 李彦瑾  欧阳森森  编辑/张媛媛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