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第三十七届校园合唱节暨“一二·九”大合唱举行 45万人次线上观看

  12月12日晚,“忆百年峥嵘岁月 颂时代青春华章”——第三十七届校园合唱艺术节暨“一二九”大合唱在蛟桥园校区大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卢福财,校长邓辉,校党委原书记王乔,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团省委二级巡视员张雪黎,副校长刘小丽、阙善栋、欧阳康、袁雄、袁红林、李春根,原副校长王小平,省委网信办副处长程炜,各单位党政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和我校千余名师生代表现场欣赏了演出,线上累计45万人次观看。

  大合唱共分为“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自力更生,发愤图强”“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四个篇章。江西财经大学附属中学、校研究生合唱团、教工“美之声”合唱团、团委“红星”艺术团以及各个学院代表队伍共20支队伍参与演出。

  展现爱国热情书写时代华章。合唱比赛江西财经大学附属中学带来的《爱是你的眼睛》《布谷鸟》的旋律中正式拉开帷幕。研究生合唱团的歌曲如果明天感叹了时间的宝贵希望人们能够珍惜与铭记每一天教工“美之声”合唱团带来的长城谣歌颂了抵御外敌守护家国的战士们他们一往无前坚守如初人文学院的《十送红军》,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与苏区群众的“鱼水情”统计学院《忆秦娥•娄山关》再现了红军长征途中的艰难险阻与他们跨越山河、迎接胜利的坚定信念会计学院带来的《保卫黄河》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团结力量团委红星艺术团带来歌曲黄水谣》,展现出黄河呼啸奔腾的壮丽景象,赞扬了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金融学院带来的《祖国颂》赞美了我们的祖国表达了对祖国的深切热爱工商管理学院《唱支山歌给党听》奏响难忘旋律流淌着人们对党的浓浓深情经济学院带来的《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将对祖国的自豪与骄傲化作了用生命捍卫守护祖国决心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把一切献给党》用昂扬激荡的歌声讴歌了信仰的力量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满江红》传颂了中华民族永不屈服勉励图强的精神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在灿烂阳光下》坚定了要在时代春风里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国际学院《走向复兴》用激情澎湃、振奋人心的曲调和铿锵有力、热血沸腾的节奏反映了中华民族走过的不凡历程,表达了对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美好期望现代经济管理学院《心愿》道出了对祖国的祝福愿祖国繁荣昌盛走向富强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共同带来的《追寻》赞扬了中华民族要在求索道路上执着前行的精神;国际经贸学院带来的《看山看水看中国》带我们一同见证了祖国的发展领略了中国奇迹法学院带来的《灯火里的中国》展现出中国温度信息管理学院《我爱你中国》,彰显出华夏儿女对泱泱中华的热爱与自豪;艺术学院演唱了由著名作曲家刘青作曲,知名校友张卫作词《致敬红船》致敬了红船所代表的思想之火。最,本次艺术节在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合唱比赛中,江财师生唱响时代强音,以歌声礼赞建党百年。“红歌年年唱”已连续37年,形成了江财特色思想政治教育特色品牌,学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打造了党史教育沉浸式师生大课堂,持之以恒引导青年学生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感悟真理的味道、信仰的光芒,汲取成长智慧、历史经验和奋进力量,江财学子们以报效国家为己任,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使命,用青春热血抒发着自己的爱国情怀,唱响新时代的赞歌。比赛现场高潮迭起,场下气氛高涨,掌声不断。

  校领导分别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奖。

  经专家评委评分,现代经济管理学院、法学院、经济学院荣获本届合唱比赛一等奖,国际经贸学院、信息管理学院、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金融学院荣获二等奖,人文学院、会计学院、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统计学院、国际学院荣获三等奖,现代经济管理学院指挥熊丹戈、法学院指挥罗茜、经济学院指挥刘子铉荣获最佳指挥奖,教工“美之声”合唱团、校研究生合唱团、校团委“红星”艺术团、财大附属中学、艺术学院荣获最佳表演奖人文学院获特殊贡献奖/袁方其 余晨霞 王光月    图/舒佳珠    焦点图/孙坚    编辑/耿一博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