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南昌工程学院理学院到统计学院调研


  1130日下午南昌工程学院理学院院长陈小玲一行来到统计学院,就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与改进、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提升、实习实践、师资队伍建设与人才引进等进行调研座谈,南昌工程学院理学院副院长张晓航、应用统计教研室主任车金星、应用统计学专业负责人张毓华、学工办主任揭蕾参加座谈会。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陶春海副院长潘文荣和数理统计系主任刘庆出席座谈会

  陶春海代表统计学院对陈小玲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陶春海表示,非常高兴能有机会与兄弟院系进行交流,希望此次座谈能够加深双方院系的了解,互相学习借鉴好做法好经验。陶春海详细介绍了学院本科就业工作及实习实践情况。陶春海指出,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就业工作,本科生就业以“三高”(就业质量高、就业率高、考研录取率高)著称,就业工作质量和成效受到广大师生校友的好评。陶春海从“全员做就业、全程盯就业、全心服务就业、全力助推就业”四方面系统介绍了本科生就业工作。在本科生实习实践方面,陶春海指出,统计学院从专业实践能力、岗位实践能力、创新实践能力三方面着手,遵循“理论—实践—总结”模式,秉持“科教联合、优势互补”理念开展实习实践,近年来已和国家统计局江西省调查总队、江西省统计局、江西省统计科学研究所、赣州市金融工作局、光大银行南昌分行、江西金融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维度数据公司等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建立了实习实践的合作关系,输送了一大批学生前往上述单位实习实践。

  潘文荣就学院第二课堂设计和专业学分制、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本科办学定位、办学特色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刘庆就学院本科师资队伍、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等基本情况进行了说明。

  陈小玲对统计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十分感谢。陈小玲说,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学科特色鲜明、人才培养成效显著,此次调研目的主要是学习借鉴统计学院在统计学科建设、本科毕业生就业、实习、实践等方面的经验与做法。陈小玲高度赞扬了统计学院的学科建设和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此次调研收获颇丰学习到了很多优秀的做法和经验,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进两院间的交流合作她还简要介绍了南昌工程学院理学院的主要情况和专业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本科生就业和实习实践方面的情况。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如何提高统计学科社会服务能力如何解决教职工关心的问题等调研内容进行了互动交流双方一致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强两院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互学互鉴共促发展。(文/统计学院 林阳  涂欣瑶    图/统计学院 隋德一    编辑/云梦梦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