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邓辉带队赴赣州调研签约 推进社会服务工作落地见效

​  为贯彻落实学校全面推进社会服务工作会议精神,12月1日,校长邓辉带队,副校长袁雄等一行,赴赣州开展调研及签约活动,扎实推进社会服务工作落地见效。

  上午,邓辉一行赴赣南师范大学调研座谈。赣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小理,党委委员、副校长邱小云参加调研。朱小理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社会服务特色做法及取得的突出成就希望两校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共同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

  邓辉对赣南师范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江西财大和赣南师大在行业院校特色、管理属性、学科特长等方面有很多相似之处面临的发展问题也大体类似,因此双方在办学理念、办学特色等领域可以开展深入地交流切磋。他指出,此次调研重点赣南师大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国家重点平台建设的先进经验、特色做法学习取经,希望两校能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江西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会后,邓辉一行参观考察了江西省竹基新材料与物质转化工程研究中心、国家脐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

  当天下午,邓辉一行首先赴赣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赣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傅伟刚,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忠,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新生等法院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赣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傅伟刚对我校为赣州两级法院输送优秀人才表示赞赏,他希望双方在战略合作的基础上开展全方位的深度合作,在院校合作上做出成绩、做出实效。

  签约仪式上,邓辉简要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情况,他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在院校合作上做出特色、做出亮点、做出品牌。他指出,此次由法学院牵头,与赣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全面加强法学学科建设、法学人才培养,此外,双方还可以探索新的合作领域,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法学院院长杨德敏,赣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忠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随后,邓辉一行赴赣州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赣州银行党委书记徐松,赣州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钟哲敏,赣州银行党委副书记何志玲,赣州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谢凯等银行有关领导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赣州银行党委书记、拟任董事长徐松表示,将借助学校的学科专业优势,打造“供应链金融研究院”,共同做好供应链课题研究和人才培养,希望在学校设立在职教育“赣州银行班”,为赣州银行定向培养金融专业人才,进一步借助江西财经大学的智力优势、人才优势,助推赣州银行的转型升级。

  邓辉表示,在数字经济时代,金融业和高等教育事业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双方在技术创新、业务模式和工作机制变革、发展转型等方面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希望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契机推进企业参与人才培养过程,将产教融合贯穿全过程,全面带动学校转型发展,发挥社会服务的新引擎作用。

  副校长袁雄,赣州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钟哲敏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党办校办、人事处、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金融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上述活动(图文/党办校办     编辑/董可心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