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江财师生在多项比赛中收获佳绩

  1127日至28日,2021年南昌市“滕王阁杯”气排球联赛在南昌市优唐体育馆举行。我校师生参加了男、女子大学生组,女子青年组和女子中年组的比赛,最终荣获女子中年组第五名、女子青年组第六名、女子大学生组第二名的佳绩。

  本次比赛由南昌市体育局和南昌市气排球协会承办,设中年组、青年组和大学生组,共82支队伍、667名运动员参赛。我校师生赛出了江财人的风格,赛出了江财人的水平。


  近日,由英国特许证券与投资协会(Chartered Institute for Securities&Investment)赞助,中国通海证券(China Tonghai Securities Limited)及精英教育学会(EL Education Academy)举办的2021年证券与投资精英大比拼总决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国际学院国际会计203班李嘉琦与统计学院经济统计202班聂曦代表学校荣获全国季军。

      受疫情影响本次大赛决赛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共有包括江西财经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珠海科技学院等在内的8支队伍进行决赛的角逐。两位同学在比赛中通过流利的英语沟通能力、扎实的金融知识和优秀的团队协作精神,展现了江财学子突出的综合素质和实力。

  近日,由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协办,广东省翻译协会和广州市联普翻译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四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落下帷幕,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4名学生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其中2018级肖培同学、2019级冯远冰和张媛同学荣获日译汉组三等奖,2019级陈静茹同学荣获汉译日组三等奖。

  大赛吸引了来自中国和日本600多个高校和企业,近6000余名选手参与,受到了社会各界,尤其是各大高校及业界同行的广泛关注。大赛包括笔译赛和口译赛,分设了中学组、高职高专组、本科组、研究生组以及社会组,旨在进一步加强中日文化传播和交流,促进翻译事业发展,推动实践型、应用型日语人才的培养。

  我校学子在此次大赛中展示了良好的专业素质和实践能力,也是学校长期重视培养学生实践能力、鼓励和支持学生参加高水平学科竞赛的又一硕果。


      11月27日,第十九届香港会计师公会商业个案分析大赛总决赛在广州举行。我校共三支参赛队伍入围全国前四十三强,由会计学院ACCA201班的谢俊豪、王涵CIMA201班的金倩欧、刘敏同学组成的team799队在肖丽娟老师的带领下成功晋级总决赛,并在决赛中与其他七支优秀队伍竞逐,取得全国名的佳绩。

  本次案例大赛以时尚产业为背景,要求参赛队伍从会角度出发,灵活运用财务知识和技能,为潜在客户提供现实可行的商业报告。在总决赛现场,谢俊豪金倩欧刘敏王涵四名同学凭借默契的团队配合、扎实的专业基础以及稳定的临场发挥,带来一场专业而不失幽默的精彩展示。在随后的问答环节中,团队成员们互相配合,展现出广泛的知识积累、灵活的逻辑思维和良好的英语表达能力,体现了江财学子锐意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图文/各单位  编辑/钟颖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