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各学院开展“一二·九”大合唱排练活动

​​​​        ​近日,各学院正积极筹备即将到来的第三十七届“一二九”大合唱演出。随着同学们的排练进度一步步推进,各学院呈现出不同的青春风采。


工商管理学院

  自10月起,工商管理学院积极准备“一二九”大合唱。长达一个月的训练期间,英孚大楼415、416活动室回响着“唱支山歌给党听”的嘹亮歌声。每一位参加合唱的21级新生热情满满、饱含深情,仔细听从指导老师的教导,认真揣摩歌词,不断温习回顾训练成果。从最初的找不着调到能跟上音乐节拍,再到如今音乐声一响起,口中便涌出旋律,他们尽心尽力书写着工商学子的昂扬风貌。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1126如往日一样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同学们在财税大楼105室进行着紧张而有序的排练表演曲目满江红的排练已进入中期阶段但同学们的热情并未减弱在老师的耐心指导和规划下同学们以非凡的默契与配合力争完美的和声效果“莫等闲白了少年头同学们的奋斗和拼搏精神正是对满江红最好的诠释


会计学院

  自11月初起,会计学院有序推进“一二九”大合唱排练。重温经典、忆苦思甜,此次大合唱中,会院学子用高亢嘹亮的嗓音唱响《黄河大合唱》。运动场主席台、宗舜楼报告厅……都有会院学子训练的身影。在每日不间断的排练中,学子们熟悉曲目,加强协作。激昂的旋律唤起中华儿女顽强不屈的英雄气概,展现着会院学子蓬勃的青春朝气。


国际经贸学院

  11月以来,国际经贸学院积极备战一二九”大合唱,集合同学们的课余时间,在翼轸楼认真训练。训练初,同学们以高声部和低声部为单位分开排练,在细节处下功夫,不放过任何可能失误的地方。老师用琴声伴奏,带领同学们反复练习,帮助他们完善自己的不足。合唱开始后,伴随着女高和女中热情欢快的主旋律以及男高与男低有节奏的“咚锵”声,“山山水水亮花灯,一盏一盏数不清……”的声音从翼轸楼中传出。


经济学院

  经济学院同学们合唱曲目的排练正有序开展。步入蛟桥北综718会议室,便能感受到同学们的青春激情和蓬勃震撼的气势。神采飞扬、眼神坚定,仿佛心中有着永恒不息的红色之魂。他们在用自己不懈的努力,带来更精彩的表演。为了更加丰富歌曲的表现力、感染力,经济学院邀请了专业的声乐老师为同学们指导,开展分声部练习,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把歌唱好,把节目排练好,奉献出高质量的合唱表演。


金融学院

  11月27日中午,金融学院2021级新生在蛟桥园大礼堂继续进行“一二九”大合唱的排练。在声乐老师尹雪唱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饱含热情认真排练,在音色、音调、声部协调性等方面都有较大进步。据悉,金融学院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自10月中旬便开始组织大合唱排练。经过勤学苦练,金融学子们不仅提高了歌唱水平,培养出了宝贵的团结精神,更在红歌中体会到了先辈崇高的革命意志。


统计学院

  10月21日至11月26日,统计学院“一二九”大合唱初选顺利结束后,便积极投入到紧张的训练中。训练期间,同学们发现自身的问题,并认真矫正自己的音调与气息,随着比赛的日期的临近,训练更为频繁,但统院学子没有因此而退缩,仍然坚持训练


信息管理学院

  信息管理学院合唱的曲目为《我爱你中国》,参加合唱的老师和同学们高度重视歌唱排练,利用课后时间进行排练,老师根据同学们的声调划分了高音、中音、低音三个部分,采取先分再合的方法,纠正发音和力度,力求将每一个环节做到完美。同学们满怀激情,积极配合训练要求,在合练时节拍统一,气势昂扬,铿锵有力的歌声传达出他们满腔的爱国情怀。


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近日,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组织了第五次“一二九”大合唱四声部排练。这次排练环境更接近实际比赛。熊平安老师鼓励了在场同学,希望同学们继续坚持下去,在最后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长达二十分钟的开嗓训练后,同学们进入了四声部合唱环节。


法学院

  11月以来,法学院于法体楼模拟法庭内进行歌唱排练。参加比赛的法学院学生们积极排练,即使在午休时间和周末休息时间,也都能按时到达场地,认真对待每一次排练,他们用毫不懈怠的训练身影积极准备着一二九”大合唱


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11月以来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一二九合唱团晚上都会在艺术学院音乐教室进行合唱训练。男高男低雄浑坚实,女高女中清越婉转,伴着钢琴音符的律动,随着指挥手势的起落,一首《把一切献给党》悠悠响起。男声女声错落有致,高音低音相辅相成。低沉,纪念历史;雄浑,坚定信念;高昂,立下誓言;激越,展望未来。在老师的指导下,在多日的练习中,所有人都在进步,向着完美走近,向着最终的大合唱比赛前进。


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参加合唱的同学们,在学习与休息中抽出时间参加排练。在英庐的每次排练中,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就是为了让此次合唱能呈现出最好的效果,展现外院的风采。外国语学院合唱选曲为《追寻》,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同学们一遍一遍的练习,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虽然还有不够完善的地方,但同学们一定能够克服困难,在比赛上拿出最好的状态与实力,让全校都听到外院的声音!


人文学院

  在午后或是夜幕降临时分,总会从英庐Y114传出阵阵悦耳的歌声——是人文学子为“一二九”大合唱准备的《十送红军》紧锣密鼓的训练安排,日复一日的辛勤练习,彰显了人文学子认真的态度;齐心协力的配合,从不轻易缺席的原则,呈现了人文学子精益求精的追求。


艺术学院

  11月28日艺术学院老师以及合唱团成员于艺术学院音乐厅进行了大合唱排练。各声部成员在老师的指导下矫正音准,调整细节,进行了和声练习,确保能在之后的比赛中发挥更出色的水平。老师们为了让歌曲更加有新意,对如何更好地展示曲目进行了轮番探讨和调整。


体育学院

  11月26日晚,由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的百余名21级新生组成的“一二九”大合唱参赛队伍于英庐Y119教室开展本周第四次排练。同学们按照先前划分好的声部站好自己的位置,进行开嗓练习。排练中,同学们按照指导老师事先安排的顺序有条不紊的分声部进行练习,两位声乐老师仔细检查成员们的音准,为他们提出改善意见。随后,四个声部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跟随钢琴伴奏进行合唱,渐入佳境,同学们的歌声荡气回肠、振奋人心。


国际学院

  1114日,国际学院“一二九”大合唱排练在国际学院一楼报告厅展开。参与的成员按不同声部有序站位,在声乐老师的指导下热嗓,更正发音和咬字,与不同声部练习配合。老师在台上激情昂扬地带领演唱节奏,台下同学跟随伴奏共同演绎合唱曲目。


  各学院的筹备安排正在紧张进行当中,同学们将通过不懈的练习完善声部间的协调性和融合程度。12月中旬,“一二九”大合唱演出即将到来,一支支红歌即将被唱响,一个个红色故事即将被讲述。同学们用真情实感唱出的红色故事是怎样的?慷慨嘹亮的歌声将会告诉你答案。(图文/李沛东 各学院    编辑/杨思成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