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专题报道>>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学习动态>>正文

民建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座谈会

  1124日下午,民建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召开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座谈会,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彭清宁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全国人大代表、校民建主委、校环境与贸易研究中心主任李秀香教授主持,民建会员参加会议。

  彭清宁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这次会议总结出百年奋斗宝贵经验的“十个坚持”,其中之一就是坚持统一战线,这一历史经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必将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融会贯通,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

  李秀香从“一个号召和牢记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四个伟大成就和四个必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百年奋斗的10条历史经验”“十八大以来党取得的十二个方面历史成就”等方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做了学习辅导报告和解读,并要求全体民建会员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发挥民建的优良传统和特色优势,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与会会员畅所欲言,分享了各自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并表示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积极参政履职,不辱使命,增强建言献策“靶向性”,不断提高参政议政“含金量”。(文/吴晓东    ​图/贺伟荣    ​编辑/董旻昊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