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院长书记与学生面对面”活动

  1124日下午,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2021年第一次“院长书记与学生面对面”恳谈活动。院长张仲芳,院党委书记段远鸿,副院长熊小刚、汪柱旺,各教学系系主任、各科室负责人、专职辅导员和本科生代表60余人参加,院党委副书记谢丽华主持。

  张仲芳介绍了恳谈会的目的与背景,通报了学院近期工作,鼓励同学们增强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学院治理,主动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院长好,我是大二学生,想参加互联网+大赛,想申报‘青马’课题,但没有经验,又不知怎么找到往年案例和指导老师,请问,学院是否有类似帮扶举措或考虑安排?”“书记好,我认为学院晨点制度设计不够合理,晨点被通报两次就要取消评先评优资格,如果学生因事疏忽缺点到,就无法弥补,再优秀也枉然。建议学院设置通报消除激励制度,增加同学们获奖的机会。”

  同学们发言热烈,纷纷就生活学习、学术科研、专业竞赛、社团活动、体育健康、考公考研、毕业就业等方面提出问题,发表看法,并提出调整或改善的意见建议。院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对问题作了积极回应、对有关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回应学生需求,努力做好增值服务,真正做到急同学之所急,想同学之所想。

  段远鸿对恳谈会进行了总结。他认为,会议很好地增进了学院与学生之间的感情和交流,畅通了沟通渠道,体现了积极向上、开放和睦、教学相长的办学氛围。他要求,学院相关部门秉承实实在在的工作作风,切实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不仅要对现场提问进行认真梳理,还要对学院历年来同时段各类问题进行汇总梳理,找出共性问题,做到预先安排,前瞻性解决(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编辑/熊雪源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