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志愿服务“多重奏”,社区活动我先行

   为净化社区居民的生活和文化环境,同时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并宣传普及反诈骗知识,11月19日,信息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悦美社区开展了“反对浪费,崇尚节俭”“扫黄打非”以及“防骗反诈”三个主题的社区活动。

  活动开始时,志愿者们以发放宣传单的形式,首先向社区人民宣传勤俭节约的好处,同时配合社区负责人向居民讲解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的知识,并大力提倡光盘行动,最后,居民在“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横幅上签字。

  志愿者们接着通过开展趣味知识竞答小游戏,科普“扫黄打非”专项法律政策,讲解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的危害,提升群众对“黄、非”危害的认知度。活动结束,志愿者为居民一对一指导如何下载并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向老人普及防诈骗知识。

  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热情,认真负责,为社区建设奉献了自己的力量。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本次社区活动提高了志愿者的社会实践能力,让志愿者能充分接触社会、了解民情、发挥专长、增长才干。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会更加积极并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图文/信息管理学院 禚宝轩 毛诗雨    编辑/刘柱铭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