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海外教育学院组织消防演练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11月15日下午,海外教育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此次消防知识讲座和演练邀请了赣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袁教官作现场指导,由学院雷雨洲老师担任现场翻译。

  演练开始前,袁教官进行了全面而深刻的消防讲解,仔细解释了针对不同火源和火势的灭火方法。期间留学生认真听讲,并多次交流互动


  为使演练更加形象、逼真,达到应有的效果,海外教育学院提前准备好了消防演习烟雾弹、灭火器、应急灯等用品。消防知识讲座后,全体参演人员各就各位,随着烟雾弹制造的烟雾弥漫充斥整个楼道,消防演练正式拉开了序幕。

  各楼层负责人员参照演习预定方案,迅速组织留学生紧急疏散,利用逃生通道及时逃离火灾现场,整个过程有条不紊地进行。


  消防逃生演练结束后,市消防支队袁教官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使用的“四”大步骤——提拉握压,让参训人员正确掌握干粉灭火器的操作方法。/黄娟  雷雨洲    图/黄娟  姜睿文  编辑/董可心  审核/舒佳珠  姜莹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