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专题报道>>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学习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会议


  11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相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卢福财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



  卢福财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重大历史意义。他强调,各单位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按照学校制定的实施方案,扎实有效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把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当前履职工作之中。

  卢福财就学校如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意见。

  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成就,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在开启新征程的伟大道路上,不断增强政治站位,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绝对标准把对党忠诚体现在岗位职责上、落实到日常言行上。

  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经验,周密部署学习安排。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要领导干部带头学,要加强组织系统学,要融入课堂常态学,要加强宣传引领学,持续深入学、全面覆盖学,在全校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确保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初心使命,响应党的伟大号召。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决不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当前,学校事业发展仍面临一系列挑战,破解这些问题,关键在于不忘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奋进力量。

  卢福财传达了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并结合学校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卢福财强调,一是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要夯实防疫主体责任,按照省委书记易炼红的讲话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遵守疫情防控部门要求,坚决维护好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奋力完成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要对照《江西财经大学2021年工作要点》和本单位的工作要点,算算账、使使劲,紧盯主要指标,跟踪重大项目,查漏补缺,奋力冲刺,打好今年收官之战。三是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从生产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心理健康等方方面面,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加强对公共安全隐患的排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做好学校安全教育工作。

  卢福财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准确把握发展大势,保持战略定力,育新机开新局,奋力实现进位赶超。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为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而努力奋斗,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副校长欧阳康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部部长韩国玉介绍《江西财经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机关党委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文/徐丰    图/李军    编辑/耿一博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