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现代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1年度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会

1111日,现代经济管理学院在召开2021年度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会,学院党委书记肖建文、副书记邱晓平,副院长顾耀峰、吴小刚、陆宇海,党委委员孙瑛、张富成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邱晓平主持。

  肖建文在总结讲话中详细阐明了召开此次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的背景意义。他指出,召开此次会议是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履行党领导意识形态工作的职责体现;加强关心、关注在重要节点、重大事件时期的意识形态工作,是校园安全稳定、创建文明校园的题中之义;加强部署意识形态工作是党建工作考核、思政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意义重大。他强调,意识形态工作事关我们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对学院事业的全面领导;事关我们如何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问题;同样它也是事关学院培养的人才是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的问题。为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他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全院上下要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聚焦重点要求、狠抓关键,要推动我们的意识形态工作落实、落细的问题,必须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三要加强思想阵地的建设和管理,守好主阵地,做好师生思想政治教育。

  邱晓平在会上传达了上级部门有关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和相关部署,并对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提高思想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对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理清工作思路,为各项工作高起点展开、高标准落实奠定坚实基础。二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全院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对照实施方案部署,牢固树立问题导向,从严落实责任。要引导全院师生员工把牢意识形态主阵地,深刻学习领会党的思想理论,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坚持不懈用党的建设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科学统筹谋划,确保取得实效。全院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统筹协调、科学安排各项工作,要把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与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主题活动统筹谋划;要将意识形态工作紧扣学院改革发展大局,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与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一体推进,取得实效。

  张富成从组织领导、政治学习、阵地管理、媒体管控、督察考核、少数民族及宗教工作、思政工作、立德树人等八个方面汇报了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

  与会人员还就意识形态工作中的具体问题作了交流。

  现代经济管理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党总支(副)书记、各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图文/现代经济管理学院 王飞    编辑/廖君阳    审核/舒佳珠 姜莹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