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多学院举行第三十二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11月11日下午,国际经贸学院举行第三十二期团学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堂课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李琛、院团委书记周妍以及2020级、2021级全体团学骨干参加会议。

  马李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作为团学骨干首先要对团员有身份认同感,要有站位有思考,谨言慎行;二是作为学生要以学为本,同时兼顾第一学课堂和第二课堂,在实践中锻炼自己;三是作为国际经贸学院这个大家庭的一员,要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饱含对学院的情谊。同时勉励在场担任支委的团学骨干。

  周妍以“夯实团的组织建设,培养团干工作意识”为题开展第一讲。内容主要包括为什么要做好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团的组织建设怎么干、团干部要怎么当、给团干部的四个建议。她对全体国际经贸学院的团学骨干提出了高标准、严要求,希望大家共同为学院的荣耀添砖加瓦。

  11月10日,经济学院举行第三十二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远翠平,辅导员谢尔艾力、钟义鹏参加开班仪式,会议由辅导员万婧怡主持。

  远翠平鼓励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培训,并提出了希望希望同学们珍惜本次学习机会,通过学习提升个人能力,做到学以致用;希望同学们学会团队合作、增强团队意识;希望同学们能提高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工作与时俱进、敢为人先。随后,远翠平为“经”英团支部授旗。

  万婧怡介绍了此次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课程设计培训内容、培训时间、考核方式等情况。

  学员代表王中兰发言,她感谢学院给予的学习机会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定会珍惜此次机会提升自己、服务同学。

  本次大学生骨干培训班课程分为“经”英学堂、“经”英沙龙研讨会、“经”英训练营三个板块,为期八周,旨在帮助青年学生骨干明确自身责任提升实践能力切实推进团学工作的开展。


       11月20日,金融学院举行2021—2022学年团干培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王琪、党委副书记王昊及团干培训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王琪为团干培训致开幕词。她向同学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她要求大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培训中提高认识、认真学习、增强本领,要继往开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升个人思想,优化领导能力,加强协作,在今后的团学工作中积极发挥作用,助力学院发展。

  学员们积极响应,纷纷表示将向优秀团学骨干们看齐,在党委的指导下,紧跟团委和班委的步伐,积极参与本次团干培训,利用创新课堂实践锻炼自己,拓展提升自己,努力向有时代意识、有理想抱负、有本领担当的精英骨干迈进。

  11月16日下午,信息管理学院举行第三十二期团干培训班开班仪式。院党委书记张志军、院党委副书记杨婉琪、分团委副书记朱超、辅导员刘燕婷参加开班仪式。

  朱超致开幕词,表达了对参与此次团干培训的学员们的殷切期望与严格要求。刘燕婷老师宣读此次团干培训的评分制度及班委名单。

  张志军为学员们讲授开班第一课,他从学生干部在学生管理中的地位和作用、学生干部如何把握新时代的使命和担当、学生干部需要的四种能力及学生干部开展工作的几个切入点这四方面阐述了怎样做好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

  11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人文学院、体育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三十二期团干培训班开班。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涂远武、党委副书记左家盛,各学院团委负责老师,团干成员参加开班仪式。人文学院院长尹忠海主讲第一讲。

  涂远武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团干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团学干部的综合素质,不断完善学生组织运行机制,增强团学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强化团学干部在广大学生工作中的骨干带头和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学生工作发展实现创新与突破,同时对于学校建设信念坚定、作风扎实、本领过硬的团学干部队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开班仪式后,尹忠海围绕“大格局、细作为”开展第一次授课。尹忠海从格局观说起,讲授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的世界观格局;井冈山头看世界——建构大视野;入村调查民生——调研中贴近民生大方向;涵养大气魄:明晰大趋势——进城赶考思梦想;阅世阅书宽眼界等内容。最后,尹忠海总结道,格局决定未来,希望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可以拓宽眼界,成就更好的人生。


  1120上午法学院举办第三十二期团干培养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培训课院团委书记李临彧出席,本次培训班共计70余名学员积极参加,开班仪式由院团委学生第一副书记袁远卓主持。

  庄重肃穆的国歌声后,分别由本期助班袁远卓介绍班委组成情况支书翁若暄宣读培训实施方案和考核细则。学员代表涂西雅发言号召全体学员认真学习,积极向上,努力为全院同学做出表率。

  十个团小组分别进行展示同学们喊出自己的队名和口号,各有突出,无不体现他们对本次培训班的认真负责和对未来团学工作的信心满满。

  随后,李临彧主讲本次团干培训第一课她与在座学员分享了自己从学生时代开始的团干工作经验,勉励大家端正工作态度,协调好工作、学习和生活之间的关系,用真诚的心对待服务对象和职责所在。李临彧还带领全体学员学习了《江西财经大学深化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

  (图文/各学院  编辑/毕俊如  审核/舒佳珠  姜莹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