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统战之声】张欣艳:倾力奉献,不负韶华

​  【人物介绍】张欣艳,女,1976年4月出生,在读博士,高级工程师,南昌市青山湖区人大代表,现任职于江西财经大学网络信息管理中心,九三学社社员,九三学社省青工委委员,江西财经大学九三学社基层委员会委员。她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心社务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提交社情民意,参与九三学社省委会参政议政课题两项,主笔的《建议尽快编制疫情防控社区工作手册》的社情民意被省政协采纳,直报全国政协。荣获九三学社江西省委员会“组织与社员信息管理系统优秀操作员”等奖项和通报表扬,并获江西财经大学“统一战线优秀建言成果三等奖”等荣誉和奖励。

  真正的能者永远会对当下的自我感到不满足,会不停地走在挖掘自我潜力的道路上。不论是探索知识,还是投身社会事业,人总是在尝试中不断试错,收获成功。张欣艳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与张欣艳初见之时,她带着满面笑容走来,优雅的气质间不难看出她身上的那份自信与从容。多年的工作经历与学习经历让张欣艳的心中始终保持着年轻创新的心态,并用她的行动向我们演绎了“不负韶华,不负梦想”的人生信条。

坚定信念,实干出新知

  回想中国近现代历史,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统一战线都是中国共产党的一大重要法宝。在如今的和平年代,民主党派作为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将继续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推动我们的民族复兴、我们的国家强盛日益向好。谈到对统战工作的理解与期望,张欣艳似乎有着数不清的感情想要表达。“一路走来,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都很不容易。我们所做的一切经得起人民的检验。”张欣艳自2012年加入九三学社以来,多次参与集体活动,申报课题,在疫情期间尤为关注民生,积极提交社情民意,建言献策,一直坚定地走在党派建设的征程上。或是信仰,或是责任,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张欣艳一直在用她的态度与行动告诉我们,包括民主党派在内,全中华儿女奋斗精神其实一直都在我们的身边,从未离我们远去。

不负初心,为民谋幸福

  今年10月,张欣艳被正式选为南昌市青山湖区人大代表。这既代表着对她个人能力的肯定,同时也意味着她将肩负起极大的责任。张欣艳直言,当上区人大代表以后,她内心压力倍感增大。“人民选我当代表,我为人民做代言”,于她而言,这既是初心,亦是使命。她渴望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搭建起党和人民之间的桥梁,切实地将人民的声音传给党听。人民当家作主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张欣艳还希望能够带动身边的人积极地参与进社会事务中来,发动身边的人更加有效地行使自己的权利。

不甘平凡,力求新突破

  在江财倾心工作了十余年的她,对于自己的工作内容早已十分娴熟。但同时,年复一年的工作使她也在思索,“我能否再做出一些改变?能否不仅仅局限于现在的工作?”张欣艳陷入了思考。

  在自我思考和教授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过程中,张欣艳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那条路——进修财政学博士学位。然而,拥有想法很容易,下定决心却是困难的。全新的专业,全新的人生状态,重重考验的交织下,迈出这一步显得极为困难。“你要么再往上一个状态,要么就只能一直保持这个状态。我希望有机会进行各种尝试。对新鲜知识的渴求是张欣艳选择读博的初心,在这段旅程当中,张欣艳更是总结出了自己对于学习的新认知:除了行为上的自我管理,内心的自我约束与自我激励同样重要。

  在采访中,她还强调了理想、知识及自我约束和自我激励的重要性。“理想从来都不是虚无缥缈的幻想,它将在很长的人生阶段里为你提供指引;而知识的持续积累是基本的要求,不仅是本专业的知识,还应主动地向外拓展,提高综合素质。”希望新时代的青年人能有理想有本领,积极投身社会事业,在奉献自我中能够学有所用,做有所为。(文/大学生传媒联盟  汪佳诺  胡清扬  编辑/赵姝欣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