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专题报道>>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师生谈变化>>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方便教工显成效

  为更加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积极响应教职工对人事服务工作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充分发挥服务职能,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举措,师资科推进并开展了职称评审信息化建设工作,让信息“跑路”。

  职称评审信息化建设工作,主要是依托智慧江财-人事信息化平台,在校内建立了线上职称申报程序。通过职称申报程序,教师可以在线上填写申报表并提交,职能部门通过程序进行线上业绩审核,重构了以往职称申报材料需要申报人员将纸质申报表送往各个职能部门进行审核的流程,让信息替申报人员“跑路”,为教师提供便利。

  为了把好事办好,我们开展全面、充分的前期调研工作,和软件公司人员就表格设计、流程设置、权限分配等进行了细致的沟通,并进行了多轮测试。2021年5-6月,在内聘教授副教授评审工作中,首次采用了线上申报的方式进行职称申报。为了方便老师们申报,我们还制作了线上申报说明书,引导大家进行线上相关操作,同时为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创业教育学院相关业绩审核负责人员进行了程序操作培训。在精心的筹备之下,内聘教授副教授申报工作顺利推进,老师们在各自的办公室或者家中纷纷完成了申报并提交了申报表格;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也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按时完成了业绩审核工作。

  在内聘教授副教授工作完成后,老师们纷纷表示,线上申报的方式为大家节省了很多时间成本。以往业绩审核需要去跑多个部门,如果遇到负责业绩审核的同事或者签字的领导不在的情形,还需要一个部门跑多次,业绩审核的效率也很受影响;采用线上申报程序后,相关信息和数据可以通过网络在申报人员和业绩审核人员之间快速流转,在方便教师的同事也提升了申报工作的效率。

  完成了内聘教授副教授申报评审工作后,按照常规职称评审工作的要求,对线上申报程序的表格及流程进行了适应性调整,并于7月启动了常规职称评审申报工作,总体申报工作也平稳有序地开展。

  通过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的开展,师资科在校内建立了切实可行的线上职称申报程序,解决了多年来老师们普遍反映的职称业绩审核费时费力的问题,切实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