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专题报道>>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师生谈变化>>正文

“就业难题”减下去,“暖心实事”干出来

​  含德之厚,比于赤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宗旨自我们党诞生之日起便深深烙印在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当前,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正在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真正急学生之所急,想学生之所想,争当“暖心姐姐”,不当“甩手掌柜”,以“全面发力解决毕业生就业难题”为切入点,解决了一批就业难题,帮助了一批困难学生。在学院各位领导、老师的关爱下,我也有幸成为21年江西省委组织部选调生,在我的眼里,学院处处都在发生着“三落三起”的温暖变化,为我们21届毕业生在人生道路上“保驾护航”。

落实就业观念转变让“服务基层之志”多起来

  过去的一个时期以来我身边很多同学在面对就业的时候往往存在着“慢就业不就业”“只看漫天星河不走脚下大地”等错误观念而这些错误的观念也是现在一方面企业招聘困难另外一方面学生就业困难的主要原因之一学院积极响应江西省委“学在江西干在江西”号召21学年一开始就多次召开“班级寝室个人”三层次就业谈心谈话会学院所有领导及全体毕业班班主任多次与就业困难学生促膝长谈助力我们树立正确就业观念

  除此之外学院制定一揽子激励政策鼓励我们以各种方式前往基层学院21届毕业生中有十余名同学参加江西省委组织部选调生考试其中有2名同学最终成为省组选调生目前已全部到岗鼓励6位同学报名参军其中有2位同学最终光荣入伍除此之外还有一大批同学选择采取三支一扶西部计划考取乡镇公务员等各种途径正奋斗在基层的一线工作上去往基层做新时代的建设者”的新就业观念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同学们所接受也有越来越多的同学成为新观念的忠实践行者

落地就业帮扶政策让“就业选择之路”宽起来

  主观世界的改造和现实世界的改造往往是同时进行相互交织彼此作用的学院也充分认识到当下我们大学生就业所面临的现实困难出台了一系列有力办法,落实了一系列有效政策切实拓宽了我们的就业之路

  针对不同的就业类型和就业群体,学院通过分类分人,针对不同需求学生实施横纵双向服务管理,通过精准施策提供精准帮扶,通过精准帮扶促进精准就业。3月8日起,学院邀请考研名师徐涛为学院考研学子开展包括面试礼仪、口语听力、面试模拟、大数据调剂指导等全套复试培训课程服务,帮助学院考研同学了解复试调剂全过程,抓紧抓快提升复试调剂必备素质。3月15日起,学院邀请公考专业教师,高强度广深度精准度为入围国考面试学生每日开展面试理论、模拟培训,针对省考新增专业课考试科目,学院邀请专业老师为参与省考学子举办财政金融专业辅导,缓解考公学子焦虑情绪。

落细就业专项服务让“为生服务之灯”亮起来

  让我们最为感动的是学院所有领导老师都在为我们想办法出真招学院领导老师们纷纷出力为我们联系来自湖南广东福建江西各地共计二十余家校友企业举办校友企业春季专场招聘会为我们提供了近三百个工作让同学们积极应聘

  除此以外学院领导们也始终坚持“一把手抓落实”的服务理念院长张仲芳教授亲自带头联系各方高校校友为考研调剂同学提供了真情帮助今年已经有12名同学调剂成功115名同学成功升学至厦门大学湖南大学美国宾州州立大学等多所国内外知名院校学院党委书记段远鸿亲自上阵背着20多斤的求职材料为我们前往深圳江门多地联系拜访校友企业正是这一件件暖心的实事让我们在最为迷茫最为困难的时候感受到了来自学院的关怀和帮助也正是因为学院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的过程中让就业信息多跑腿让求职学生和招聘企业少走路切实发挥出了服务“头雁效用”最终我们这一届毕业生的就业率也成功突破90%,达到了学院近五年的最高点

  思想决定行动担当决定成效作为一名今年正式入党的中共党员一名省委组织部选调生以及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的一份子我亲身见证经历并感受着学院自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我们在思想行动工作上的明显变化未来我也将会汲取学院在开展实践活动中展现出的精神力量不给学校丢脸不给学院丢人为共同描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增添属于我们的“江财红”

     【延伸阅读】

  自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以“全面发力解决毕业生就业困难”为切入点,以“三落”(落实就业观念转变,落地就业帮扶政策,落细就业专项服务)呼唤“三起”(让“服务基层之志”多起来,让“就业选择之路”宽起来,让“为生服务之灯”亮起来)。帮助我们树立正确就业观念,拓宽就业渠道,全院上下领导老师齐上阵,想办法,出真招,为我们21届毕业生在面对就业难题时“保驾护航”。

(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陈华    编辑/龙怡欣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