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学校组织收听收看《思政大讲堂》

      10月24日晚,学校组织收听收看《思政大讲堂》之网络安全法规和防诈骗专题。本期大讲堂由网络安全专家——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全解决方案顾问王一名、江西中和证信息安全售前工程师蔡润生主讲。该活动是江西省“第八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内容之一。

  王一名讲解了《网络安全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个人信息保护法》《数据安全法》等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蔡润生介绍了电信诈骗的特点、类型和手法以及预防电信诈骗的相关举措。

  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加强对网络安全理解和认识,积极践行网络安全责任和义务,提高识骗防骗能力。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经济学院王同学说道,“只有大家一起构筑网络安全防线,才能享受到更有品质的网络生活。”信息管理学院田同学感慨道,“维护网络安全,人人有责。我们要自觉抵制不良网络风气的侵袭,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外国语学院张同学表示,在今后的网络世界中会更加谨慎,不给犯罪分子任何可乘之机。体育学院李同学认为,在生活中要切实做到“三不一要”:不轻信、不透露、不转帐,要及时报案。注意妥善保管私人信息,不向他人透露本人证件号码、账号、密码等,尽量避免在网吧等公共场所使用网上电子商务服务,保证上网安全。

  【延伸阅读】

  《思政大讲堂》栏目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江西教育电视台承办。栏目围绕“聆听思想声音,共育时代新人”,邀请党政领导干部、社会各界知名人士、教师名师,为广大师生传道授业解惑,努力形成全党全社会努力办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

(文/姜莹  图/各学院  编辑/龚南宇  审核/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