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暨2021年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9次学习会召开

  10月22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暨2021年第19次学习会,校党委书记卢福财主持会议。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会议采取了联学的方式,邀请了学校博士研究生代表共同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晓根作题为《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兼谈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专题报告。

  卢福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全校师生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坚守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领会,真正做到融会贯通、指导实践。要持续增强学校事业发展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聚焦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战略,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作为目标指引,要把数字化转型升级作为赋能源泉,全力开拓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而努力奋斗,为江西“作示范、勇争先”贡献江财力量。

  会上,部分校领导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阙善栋在交流中指出,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魂,是青年学子的精神之钙,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坚定理想信念,就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品读故事、感悟伟力,从党的精神谱系中汲取信仰、坚定信念,始终坚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使命任务,自觉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进“百年名校”江财梦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

  顾有平结合自身工作,以“人民立场”和“信访举报”为切入点,以“正确理解把握、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4个关键点为基础,指出“运用人民立场正确处理信访举报”就是要始终牢记信访举报是宪法赋予公民的监督权力、行使监督权力有约束、纪委处理信访举报要按照规定程序办理、信访举报数量是政治生态良好与否的重要标志4项要求,进一步提高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袁红林立足“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育人目标,指出要积极响应党的伟大号召,以持续理论武装为抓手、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指引、以师德建设为重点,切实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顽强拼搏、勇往直前,切实肩负起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双重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持续为社会输送高素质高本领人才


  专题学习期间,刘晓根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了深入的阐述,深刻剖析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丰富内涵。联学阶段,2021级统计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张琴南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生李绍燕结合自身学习思考分享了心得体会。(文/万宏辉  图/孙坚  编辑/萧桢燕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