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会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 “学习贯彻落实《条例》 增强政治功能 提升组织力” 主题党日活动

​  为切实抓好《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不断健全完善学校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会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10月18日开展以“学习贯彻落实《条例》增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各支部书记说明此次活动的主要学习内容,并与支部党员同志一起,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学习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江西省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围绕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党支部自身建设需要开展的其他活动。

  通过本次的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深刻领会和把握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要求上来,持续兴起学习贯彻的高潮。其中,刘玉同志谈到:“我们要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预备党员温娇说:“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对党绝对忠诚,在日常生活工作之中,不断学习党的政策方针、理论知识,从中汲取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对《条例》以及各会议精神的反复学习,学生支部各成员进一步明晰了党员应具备何种素质,应履行的义务,以及应承担的责任,对党员的先进性要求有了更加清晰具体的理解。党员只有加强修养,增强党员意识,履行党员义务,不断提高政治思想党悟,把党员的先进性具体体现在学习上,落实在实际行动中,真正发挥一个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和积极带头作用,才能永远保持先进性,积极为党的事业的发展作贡献。(文/会计学院  薛佳宜  /会计学院  编辑/董旻昊  审核/舒佳珠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