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我校举行2021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  10月20日,“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中国煤矿文工团江西财经大学专场演出在我校蛟桥园校区大礼堂上演。副校长阙善栋、李春根,各单位、学院领导以及近千名师生到场观看。

  大型脱贫题材舞台剧《情系贺兰》改编自脱贫攻坚中的真实故事,讲述了扶贫干部郭闽兰在土地贫瘠的戈壁滩上,带领西海固村民赵春生等人攻坚克难、种出葡萄的故事,全景式地展现了脱贫攻坚中党员干部们无私奉献,带领西海固人民不畏困难、敢于开拓、携手将荒无人烟的戈壁滩打造成绿水青山的感人场景。据悉,该剧已入选庆祝建党百年优秀剧目展演剧目和百年百剧重点扶持剧目,负责表演的中国煤矿文工团属国家A级表演艺术院团,是我国国家级艺术院团中历史最长的院团之一。

  演出现场,演员们用精湛的演技生动再现了宁夏人民迎难而上、勇往直前的脱贫故事,人物角色鲜明、情节动人心弦。精巧的台词设计,将整个故事更具戏剧化。一幕幕精彩感人的场景,一句句淳朴真情的话语,带领着观众更加近距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在扶贫路上的决心与毅力。

  演出期间,现场观众的情绪跟随着故事情节的发展跌宕起伏,不时爆发出激动的喝彩声。演出在全场雷鸣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演员们多次谢幕,观众迟迟不愿散去。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作为一项全国性的校园活动已在我校举行十余年,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促进了江财青年学子的文艺素养。(文/校团委  袁方其  王丽雯  编辑/龙怡欣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