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专题报道>>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国旗下的演讲>>正文

【党史天天讲】 喋血朝鲜的最高将领——李湘

  学校研究生百年党史宣讲团特邀成员余心星分享的是喋血朝鲜战场的最高将领李湘的故事。李湘,中国人民志愿军第六十七军代军长。在多场战争中,他负伤前行。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李湘将军率领六十七军鏖战3日,创造了志愿军一个军日歼敌数量最高记录,获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颁发的一级国旗勋章。他是共和国开国功臣,是抗美援朝一等功臣,是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是能征善战的优秀军事指挥员,是江西人民的秀儿女,国家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

  学生代表徐一帆在国旗下演讲,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与感悟。站在新时代的起点,青年肩上担负的是革命前辈们的远大理想,承载的是后辈们的殷切盼望。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独立则中国独立,青年在追梦路上更应逢山开路,遇水建桥,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前途似海,来日方长!徐一帆的发言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热情,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奋进新时代的决心。优秀儿女,国家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