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专题报道>>第四十一届体育运动会>>赛场花絮>>正文

青春正当时,热情永不息
2021-10-17 10:29:04

  十月金秋至,骄阳早携酷暑姗姗退去;赛场鼓声起,健儿已整行装蓄势待发。任寒风裹挟冷雨迎面披拂,运动场上的激情仍不见半分衰退。赛程虽已进入尾声,可江财学子的热情却如青春正激昂!

拼搏付出点燃热情

  付出是铺路砖,搭建通往胜利的桥梁。最令人感到欣喜的,莫过于日复一日的付出终于得到了满意的回报。同心鼓项目结束后经济学院的陈同学和毕同学这样分享她们的比赛经验“哪里有那么多诀窍,真的全靠练习。”“真的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大道至简,但也只有真正体验过其中的苦与乐,才能最终得到这样发自内心的感慨。参与同心鼓项目的周学长在接受采访时这样回忆开始训练时我们甚至一个球都颠不起来然后五个十个突破,到后来能颠一两百个个过程是我们成长的见证。欣慰的语气背后是他抑制不住的激动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在自己的位置上默默付出,一定也是所有的运动员都拥有的责任和担当。他们在训练场地上挥洒汗水的身影是展现着江财的青春热情与拼搏的体育精神的美丽风景线



团结一致闪耀光芒

  团结是点金石,点缀赛场最为闪耀的光芒。拔河比赛的选手们用热情点燃细雨洒落的赛场,用活力驱散秋天渐浓的凉意。在众人的加油声中,鲜红的标记缓缓跨过了分界线,哨声响起的刹那会计学院同学们的欢呼声霎时冲云霄,第一名在此刻决出。会计学院的袁同学激动地分享了他在比赛过程中的感受:“拔河中的僵持阶段很难熬,但是想到我们一个集体,心里一直绷着一股劲”。股劲,就是通向成功的最后一块基石,是自己对自己努力的一份证明,是自己心里一份对团队对学院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正是这一股劲,成为了选手凝聚在一起的核心动力。谈到比赛的技巧,会计学院的袁同学回忆起当初训练的时光,早出晚归的长时间训练,让他们磨练出出色的默契;在学院和学校的比赛经历,让他们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也让他们提高了团队凝聚力。大家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一个人的力量可能是微小的,而当大家的力量汇聚到一块,就变成了动人心魄的磅礴力量。通过这次的运动会,选手们凝聚在一起,获得了一份归属感与荣誉感,他们拼尽全力,团结一心的模样,成为细雨霏霏的赛场上一抹鲜艳的亮色。

坚持不懈终创辉煌

  坚持是长明灯,照亮团队最终的辉煌。赤色的跑道上,是健儿们奔跑的身姿。5000米的距离,对于运动员们是爱好,也是挑战。保持体力,调整呼吸,运动员们一步一个脚印向终点进发。他们无畏风雨,他们奋勇前行。“不被他人节奏影响,按照自己的节奏5000米长跑中获得好成绩的财税学院的叶同学如是说道。对于像叶同学这样的长跑选手们,尽情地在赛道上驰骋,是自信,也是坚持。既然身在跑道,自要心向赛场。猛烈的风阻碍不了他们的脚步,细密的雨丝模糊不了他们的双眼。自踏入体育场的一刻,每个人的眼里,心里都只有一个词:终点。这是身为运动员的的责任感,也是他们特有的坚守。何谓坚持坚持运动员们从未间断的晨跑,是他们在田径场上从未停歇的步伐在看台的呐喊声中,在陪跑同学们奋力的陪伴中,5000米运动员们以坚持奔跑的步伐在跑道中镌刻了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



  邂逅于江财的绿茵场,无数学子在团结的屋檐下学会求同存异,在坚持的信念里不断超越极限,在付出的汗水中尝胜利的甘甜凛冽的寒风吹不散同学心中的热情,绵密的雨滴浇不灭同学如火的青春。是那些奔跑着的,跳跃着的,伫立着的身影为我们的运动会增光添彩,是那一声声呐喊,一阵阵鼓鸣,一条条横幅共同谱写了我们的赛场华章。我们青春正当时!(图文/学通社 丁健洋 张欣怡 万少轩    编辑/张媛媛    审核/毕俊如 柏婧 姜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