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专题报道>>第四十一届体育运动会>>赛场快讯>>正文

独木难支,团结不倒——祝贺金融学院FRM213班荣获不倒森林团体项目第二名
2021-10-16 16:07:07

  10月15日,江西财经大学第41届运动会迎来了第二个比赛日,麦庐园田径场上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各类比赛项目精彩纷呈。来自金融学院FRM213班的8名运动员在“不倒森林”团体项目中戮力同心、奋勇拼搏,最终获得不倒森林团体项目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不倒森林——这个听起来妙趣横生的团体项目,其实对个人和团队都是不小的挑战。比赛中,参赛的8名队员在直径为3米的圆形场地上围成一个圈,他们双脚开立,每人手拿一根一米长的PVC纤维塑料管,宛若树木围抱,形成一片“茂密森林”。

  “预备——开始!”比赛的指令一声令下,队员们精神一震,紧盯着自己前一位同学的立棒。在接下来短短的两分钟内,他们需要做到连续接棒。8名队员中有一位口令员负责把握节奏、提醒时机,每喊一声“一二”,队员们在保证自己立棒不倒的前提下,迅速移动步伐保证相邻同伴的棒子不倒,一个又一个,一圈又一圈。每一次的移动,只在瞬时间;每一秒的犹疑,都是巨大的隐患。他们心无旁骛,专注当下。冷静!沉着!他们稳中求胜;自信!坚持!他们不言放弃。战况越来越激烈,气氛越来越紧张,突然一根管棒倾倒方向出现意外,这一刻时间仿佛静止,全场千百双眼睛望了过来,大家屏住呼吸,现场寂静无声,心全部提到了嗓子眼,千钧一发之际,只见队员反应惊人,移步,弯腰,伸手,动作一气呵成,宛如行云流水。“好!好!加油!加油!”观众席传来一阵阵喝彩。耐心、默契、坚韧、团结在他们身上演绎得淋漓尽致!

  独木难支,二木成林,协调一致,不倒森林。默契的配合造就了不倒的传奇,这是FRM213班8名运动健儿们用连日的汗与泪赢得的荣光,他们拼尽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最后,再次祝贺金融学院FRM213班荣获不倒森林团体项目第二名的优异成绩!(文/金融学院 夏梓欣     编辑/毕俊如    审核/毕俊如 柏婧 姜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