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专题报道>>第四十一届体育运动会>>赛场花絮>>正文

秋水长天,奕奕少年
2021-10-16 11:05:05

​  凉风席卷,落叶知秋。在绵绵阴雨中,新一年的运动会如期而至。运动健儿们蓄势待发,携青云之志,挥斥跑道。于此间,观云销雨霁,彩彻区明。

 立标心间,前路无阻

  来自会计学院的王沁怡同学作为800米预赛的领跑出征赛场。谈及自己的心情,她表示“到达领跑位的时候特别紧张,害怕被超越,但又不敢慢下来。”即使心怀忐忑,但对自己的目标,她格外坚定:“夺得冠军,为学院争光。”心中有目标,便奋力奔跑,便不惧外物,只顾风雨兼程。眼里有火,心里有光,王沁怡将拼搏写进青春的名册里,诠释了运动精神的真谛。

  但立直标,终无曲影。冷风扫面,自信坦然。在运动场上,那一个个拼尽全力的身影,都已己身诠释拼搏之义,踏上夺冠之路。



 风华正当,意气犹存

  “羡子年少正得路,有如扶桑初日升。惨绿年华,最是少年风流。没有人永远是少年,但永远有人是少年。看着眼前意气风发的运动员们,来自财大附中的余老师感慨到:同学们都很热情,也会想起从前的自己也是这样的朝气蓬勃,踌躇满志,我参加过很多届运动会,每一次都是冲着冠军去的,我想做一件事,就是要将它做到极致。我虽不是少年,但我的心依旧年轻。”这是余老师的少年之心,永远以自己最大的热情去抱怀灼灼理想。于这世间,无关风月,却有关理想,蘸热情之色料,绘逐梦之图。

  旧游无处不堪寻。无寻处,惟有少年心。世人皆爱那功成名就的年华,却也不及少年意气,夺冠的那一刹那,他们为你的欢呼呐喊。



  时节忽已至,便笔到今秋。风拂意渐浓,热血骨中留。这个秋天,江财因与你相遇,而变得年轻。沉舟侧畔,千帆尽过,病树前头,万木生春,江财也在等待着每一个少年,愿每一个你们,都能成为人生的冠军,看山花烂漫,星月长明。(图文/学通社 廖依扬 王凡月    编辑/董可心    审核/毕俊如 柏婧 姜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