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专题报道>>第四十一届体育运动会>>赛场快讯>>正文

将帅对抗,谁与争锋
2021-10-16 10:18:27

  1014日,江西财经大学第四十一届运动会学生组中国象棋比赛于大学生活动中心D210举办。赛制采用积分式,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法学院黄明杰,钟欣润,方毅三名同学合力拿下第二名,再创佳绩。



       中国象棋是一款历史悠久的棋类游戏,是中华文明非物质文化经典产物。虽不像跑步等其他运动项目可见的辛苦,但在双方的排兵布阵下,象棋有无形的脑力消耗。棋局构思严谨变幻无穷,出现了一个又一个交叉点在这无声的较量中,有谁一棋不慎便满盘皆输。法学健儿们全神贯注比赛,能与不同学院的校友切磋又何其有幸呢!棋局进行了一个又一个回合,在活动室里,微风吹过的秋天多了几分燥热。每一颗棋子都有其独特的灵魂,每一步棋都有其独特意义,棋局竞赛的魅力就在于落子无悔,瞬息万变。置身棋局,可以心无旁骛的做自己所热爱的事情,困于棋局,可以充分调动棋子解救这孤独将帅。

       在这场脑力博弈中,法学院学子秉着严谨科学认真的态度,取得了胜利。今朝唯我少年郎,敢问天地试锋芒。江财学子将在一次一次的尝试中收获快乐,在一次又一次比赛中收获成长。(图文/法学院 刘颖    编辑/董可心    审核/毕俊如 柏婧 姜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