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专题报道>>第四十一届体育运动会>>赛场花絮>>正文

奋勇拼搏展风华,超越自我创新辉 ——我校第四十一届运动会盛大开幕
2021-10-14 14:45:20

​  1014日上午八点三十分,迎着飒飒秋风,江西财经大学第四十一届运动会在麦庐园田径场拉开了序幕。江西财经大学校长邓辉,校党委书记卢福财等校重要领导人员莅临开幕式现场,台下16个学院方队以及教工代表队、海外教育队等各方队整装待发,他们嘴角上挂着幸福的微笑,身上散发着江财人的自信与骄傲。

  开幕式伊始,卢福财书记郑重宣布江西财经大学第四十一届运动会正式开始,台下响起雷鸣般的掌声。随后,举着国旗、校旗和会徽的花队与刀旗队伴着掌声,踏着晨光,步伐有力地向观礼台迈进。猎猎红旗迎风飘扬,束束鲜花光彩夺目,他们用自己有力的动作昭示着江财学子的青春活力,用庄严的神态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与敬仰。接下来,迎面走来的是留学生代表队和各学院学生方队,他们来自五湖四海,世界各地,但这刻他们都以江财人的身份在这里相遇,伴着激人奋进的乐声,他们步调整齐划一,动作铿锵有力,一举一动无不展现江财学子的蓬勃朝气和昂扬志气,如雨后的小草,向着太阳奋力生长。紧接着教工代表队隆重登场,现场掌声雷动伴着欢呼阵阵。“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以他们为代表的教师是学校的主心骨,他们用自己的勤劳与热血哺育了一代又一代江财学子,引导学生向上向善,成为更好的自己。在同学们眼中,他们不仅是传道授业解惑的好老师,更是可爱的大朋友。

  走过了气势磅礴的方队,活力四射的健美操展现在眼前。秋风在耳边呼啸而过,吹落了树叶,吹走了尘埃,却吹不走运动员们的满满元气。一首大家耳熟能详的《穷开心》瞬间点燃全场,健美操运动员们舞动着四肢,可爱中又充满朝气,他们灵动的舞姿和精彩绝伦的表演引发现场阵阵欢呼,大家热情高涨,现场一片沸腾。各学院色彩斑斓的服饰,在这一刻都绘成了美丽的图景,青春活力洋溢了整个校园。

  北风呼呼兮秋叶落,健儿飒飒兮雄心腾。运动会开幕式在热烈的掌声与欢呼中完美结束,而运动健儿们的比拼才刚刚开始。相信运动健儿们一定能在此次运动会中突破自我,向着“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迈进。同时,也预祝本次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图文/法学院 曾丽珍    编辑/王沁    审核/毕俊如 柏婧 姜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