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学校与南昌经开区税务局举行校税合作教学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10月14日上午,学校与国家税务总局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举行校税合作教学实践基地建设签约与挂牌仪式。校长邓辉,校党委副书记朱小理,江西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德平,赣江新区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周兵,赣江新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超出席仪式。仪式由南昌经开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邱志红主持。

  邓辉、李德平共同为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朱小理在致辞中指出了双方合作的方向:一是把教学实践基地搭建为校税全面合作的桥梁;二是把教学实践基地建设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示范;三是把教学实践基地打造为人才培养高地。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有效整合各方面资源,进一步拓宽合作空间,加强全方位务实合作。

  周兵希望双方以此次校税合作为契机,推动税收改革征管任务落地,实现新时期新阶段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为地方经济建设做出新贡献。

  李超宣读了《校税合作教学实践基地建设协议书》。

  党办校办主任罗锐与南昌经开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邱志红代表双方签约。

  仪式结束后,邓辉和周兵接受了人民网、江西卫视、江西教育电视台等媒体记者的采访。邓辉表示,“教学实践基地”搭建了校税全面合作的桥梁,为省内“校税合作”提供了借鉴样板。接下来,双方要互补共享校税资源,探索校税联合培养创新型人才新渠道,努力在“税务+高校”模式中走出新路子、取得新实效,促进大学生成才、提高税务干部专业知识水平,把“教学实践基地”打造为人才培养高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示范。周兵表示,建立校税合作教学实践基地是落实中办、国办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实际举措,通过打造“江西财大+赣江税务”合作品牌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

  学校将以挂牌仪式为新起点,与赣江新区税务部门共同挖掘双方优势资源,着力在推进创建党建特色品牌、开展税收课题调研、组织税法普法宣传、举办征管模拟活动、搭建学习实践平台、制作税务影音作品、举办高校税法竞赛、开展就业创业指导和精神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协作交流,进一步拓展税收共治格局,汇聚税收治理合力,打造税收智库,谱写校税双方精诚合作、携手奋进、共谋发展的新篇章。

  南昌经开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我校党委宣传部、会计学院、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金融学院、经济学院、统计学院、国际经贸学院、信息管理学院、法学院、艺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仪式。

  【延伸阅读】

  根据协议,学校将推荐税收、财政、法律、经济、会计、统计、计算机等专业的优秀学生到南昌经开区税务局“教学实践基地”参与涉税业务实践,参与纳税申报、税政指导、收核分析等具体业务;赣江新区税务系统用足用好高校资源的理论支持、人才支持和智慧支持,与我校共同制定“税务干部培养计划”,邀请优秀教师在“教育实践基地”创建专业必修课、案例公开课、体验实践课“三课”长效机制,帮助税务干部提高税收、法律、会计、统计、计算机应用、大数据分析等方面理论水平,拓展税务干部业务能力,将实践基地打造成探索征管改革的“试验田”、人才培养锻炼的“练兵场”、税收法律宣传的“新阵地”,推动税收改革征管任务落地,实现新时期新阶段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赣江新区发展作出新贡献。

  (文/舒佳珠  图/李军  编辑/张媛媛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