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我校引发热烈反响(一)

  【编者按】10月9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赞扬了孙中山等革命先驱为实现“振兴中华”而四处奔走呼号的伟大贡献,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秉承孙中山先生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百年奋斗征程,庄严宣告了辛亥革命先驱对中华民族发展的憧憬、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梦寐以求并为之奋斗的伟大梦想已经或正在成为现实,深刻阐释了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是中华民族复兴的唯一并且正确的道路,展示了党和人民致力推进国家统一的信心和决心,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党办校办主任罗锐: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无数仁人志士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所建立的历史功勋。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敢为人先、不断进取的精神,以史为旗,强化斗争之力,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意志品质,为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贡献更多力量!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肖珑:辛亥革命的精神值得广大青年学习。辛亥革命的胜利是当时有志青年抛弃富裕的生活、抛弃家庭妻儿、牺牲自我生命换来的。110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有志青年,将个人的命运融入于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强盛的滚滚洪流,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壮丽的历史篇章。

  档案管理中心主任郑淑娟: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世界郑重宣誓了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信心,令人振奋,鼓舞人心。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既是中华儿女的共同光荣,也是共同使命。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继承和发扬辛亥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绵薄的力量。

  计算机实践教学中心主任黄茂军:110年前的辛亥革命开创了完全意义上的近代民族民主革命,打开了中国进步的闸门,以巨大的震撼力和影响力推动了中国变革。110年后的今天,中国正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我们一定要、也一定能,抓住战略机遇,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

  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陶春海: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高度概括总结了辛亥革命的历史意义,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是我们工作的根本遵循。作为高校教师和思政工作者,我们要在日常教学和思政工作中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进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勇担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涂远武: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出思想深邃与简明扼要的完美融合。一是讲话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特别是在宣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时,语气铿锵有力,彰显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二是讲话简洁明了,逻辑严密,在阐述辛亥革命110年来的五个历史启示时,每个启示均分两个层面简明阐述,先提出“启示内容”,然后“怎样落实启示”,指出要完成的工作任务,让我们对每一项启示和今后的努力方向一目了然,便于进头脑见行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慧芳:110年前,伟大的辛亥革命结束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君主专制制度,推动了中国社会进步,感召了无数海内外中华儿女为振兴中华而奋斗。今时今日,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起点上,我们更应该铭记历史,爱党爱国,传承革命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每一件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虚拟现实(VR)现代产业学院副院长李华旸:19111010日,武昌起义一声枪响,标志着辛亥革命的全面爆发。今天,我们回首过去展望眼前,辛亥革命在历史的长河中给我们留下了许多启示。我们要密切联系群众,中国人民的力量是我们道路前进的源泉;我们要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同舟共济,奋力发展;我们要高举爱国主义的旗帜,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持“一个中国”“九二共识”。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积极努力,努力维护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

  国际经贸学院研究生李婷:在新时代,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局的历史交汇期、正在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回顾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为我们的民族独立、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和祖国统一而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作为一名新时代学生党员,我们要铭记历史,从历史中汲取信仰、智慧和奋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一份力量!

  经济学院学生汪倩雯:20世纪初的中国,山河破碎,任人宰割,内忧外患,水深火热;今天的中国,绿树成荫,自由平等,安家乐业,衣食富足。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做革命事业坚定的支持者,忠诚的践行者,忠实的继承者。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用实际行动告慰以孙中山为代表的革命先辈们!

  国际学院学生余晨:在中华民族危急存亡之际,孙中山带领一群先驱,开展了辛亥革命,打破了中华人民身上的枷锁,实现了人们身体和精神上的解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基础。同时,中国领土是任何国家势力都无法干涉的,中国领土必将统一,这是大势所趋,是历史车轮前进的方向。虽然我们没有亲身体会过去先贤烈士的艰苦岁月,但我们见证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整理/姜莹  编辑/耿一博  审核/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