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学校承办商务部援外2020级国际商务硕士项目开学典礼

  近日,由商务部主办、我校承办的2020级商务部援外国际商务硕士项目线上开学典礼在蛟桥园南区举行。校长邓辉、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副院长陈润云出席典礼并分别致辞。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项目管理一处处长哈雨,我国驻津巴布韦使馆经商处代表王倩、驻尼日利亚使馆经商处代表郑树超,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肖珑、研究生院院长罗世华、海外教育学院院长叶卫华以及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30名硕士留学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国际经贸学院院长吴朝阳主持。

  邓辉代表学校对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长期以来对学校国际化办学事业发展和国际商务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全体2020级援外硕士顺利通过选拔入学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邓辉介绍了江财的办学历史和培养具有“信敏廉毅”素质和“敬业乐群、臻于至善”大学精神的创新创业型人才的办学特色,并向大家描绘了一幅江财人积极构建基础厚实、特色鲜明、人民满意、国际知名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努力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的美好画卷。最后,他对全体来华留学新生表达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可以珍惜此次学习交流的机会,在未来的两年学习生涯中努力学习,顺利毕业,留下美好记忆;二是希望各位学员有机会来到中国,走进江财,用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三是希望大家尊重彼此的文化与信仰,建立深厚的友谊,努力向世界讲述真实的中国,共同架起各国人民民心相通的桥梁。

  陈润云代表商务部和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对本次2020级新生学员及支持他们来华学习的家人、朋友、政府致以诚挚问候,向承办单位江西财经大学表示感谢。陈润云指出,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叠加震荡之际,国际社会亟需携手应对诸多共同挑战。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秉持和平发展、互利共赢理念,始终不渝地致力于推动世界各国合作共同发展,与广大发展中国家分享中国经验、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为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他表示,“心有责,道自远”,借此勉励学员们珍惜在江西财经大学交流学习宝贵机会,并在学成毕业后将所学所悟应用到工作中,更好地服务本国经济社会发展,并与中国一道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贡献。

​  来自塞拉利昂的KOROMA PRINCE MOMOH先生和巴哈马的JESSIKA CHRISTOPHE女士作为2020级新生代表依次发言。“IF YOU ARE PLANNING FOR A YEAR,SOW RICE. IF YOU ARE PLANNING FOR A DECADE,PLANT TREES,IF YOU ARE PLANNING FOR A LIFETIME,EDUCATE PEOPLE”(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话语间他们流露出教育对个人全面发展的重要性和对社会进步的重要意义与价值。与此同时,他们感谢商务部和江西财经大学给予他们学习专业知识的宝贵机会,并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刻苦的精神、坚强的毅力,做好学习规划、学好专业知识、提高专业素养,将所学运用到本国实践和两国交往。


  即使千山相隔,小小的镜头却拉近了彼此的心。天涯共此时,全体参会人员竖起大拇指共同记录下这一珍贵美好的画面。

  据悉,江西财经大学自2008年9月开始承办商务部发展中国家政府官员援外培训项目。十三年寒暑,国际经贸学院已完成19期短训项目,主题涉及金融风险、财经管理、教师研修、钢铁企业管理、高级财务管理、预算编制等六大领域。培训项目主题逐步多元化:从单一财经管理向以财经管理为主,兼顾政府预算、高级财务管理等多元化方向不断发展;受援国的“朋友圈”越来越广:从以亚非国家为主逐渐延展至欧洲、南美洲、大洋洲等国家,共计为86个发展中国家(国际组织)培训了650余名省部级、司处级政府官员。

  2015年,我校成为江西省唯一承办援外培训学历学位项目的培养单位,已为亚非拉28个国家的129名学员授予了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学位。因全球疫情冲击,2020级国际商务硕士援外项目已于2021年9月初进入线上教学;2021级国际商务硕士援外项目将于2022年9月开学。(文/国际经贸学院  许韬  黄先明  图/李军  编辑/钟颖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