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学校举行首届青年英才功能型党支部成立大会


  为了更好地落实学校人才服务工作,扎实深入推进以人才服务为主旨的“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9月15日下午,学校举行首届青年英才功能型党支部成立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朱小理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办、校办,组织部、人事处、党校,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财务处,后勤保障处,资产管理处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功能型党支部的40余位青年党员教师参加了会议。



  朱小理指出,创建功能型党支部的宗旨是通过“党建+服务”的方式引领人才服务,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转变服务观念、营造服务氛围,健全人才服务平台,将人才工作的重点更多地放到服务上来。通过先进典型领航作用,增强党员的肤色效应,让党旗在身边飘起来,让党员身份在学校亮起来。同时希望各支委部门要以此次功能型党支部创建为契机,从战略高度上充分认识加强高校师资和人才队伍建设的重大意义;不断提升人才服务水平,变被动服务为主动出击,打破人才服务部门之间的藩篱,建立人事、财务、科研、资产等各职能部门协同配合的人才服务机制,真正从人才的实际出发,想人才所想,急人才所急,为人才提供精准服务,解决人才的后顾之忧。



  朱小理为青年英才功能型党支部授旗。



  党校常务副校长龚美君宣读了《关于成立江西财经大学青年英才功能型党支部的决定》。人事处处长毛小兵介绍了青年英才党支部成立的实施背景和整体安排。青年英才代表史文强、支委部门代表万建香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据悉,近年来学校坚持落实党管人才责任,秉持“关心人才、尊重人才、爱护人才”的工作理念,健全党管人才领导体制,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创新人才工作机制,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加强政治引领和师德师风建设,营造了良好的从教环境,培养了一支勇于承担建设一流学科、一流本科重任的人才队伍。通过探索建立青年英才功能型党支部,搭建学校青年教师党员人才服务平台,着力培养青年教师“领头雁”。灵活组建打造“人才磁场”,通过调查摸底、基层推荐、组建班子等步骤在学校设立青年英才功能型党支部,重点明确党支部在抓党建、促服务、求创新、创业绩四个方面主要职责,把党的领导更好地融入英才服务,贯穿于人才成长的全过程,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凝聚人心、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青年英才服务中心。教育培训促进“成长成才”,党支部拟通过走进红色教育基地,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汲取前行力量;走进学校人才服务部门,为青年英才解难题、破困局、促发展;走进社区、企业,为青年英才讲好中国故事,为构建中国理论提供便利;同时,积极帮助青年英才适应江财生活,定期开展学术交流,联系同行专家等,实现资源共享、活动共办、事务共商的人才服务机制。服务管理激发“内生动力”,创建功能型党支部旨意通过“党建+服务”的方式用心服务人才、真心爱惜人才、精心用好人才,将人才工作的重点向服务倾斜,以感召和凝聚各类人才,最终为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文/党委组织部    图/李军    编辑/耿一博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