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多学院召开教师座谈会庆祝全国第37个教师节

  9月8日下午,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青年教工座谈会。学院院长张仲芳,党委书记段远鸿,党委副书记谢丽华,副院长熊小刚、汪柱旺、伍云峰以及全院35周岁以下青年教工参加会议,座谈会由谢丽华主持。

  张仲芳对新入职教师表示欢迎,并对青年教工们致以节日祝福。他指出,青年教师是学院事业传承的希望,是学院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希望青年教师们充满朝气、充满干劲,有规划,有目标,在奋斗中找到快乐;爱校爱院如家,多交流沟通,在学习中加快成长,为建设大气、开放、和谐的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争做贡献。

  段远鸿对青年教工们近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希望大家在学院建设中爱院如家,能有舍我其谁、不怕犯错的入世态度,有关心集体、关心大家的责任意识,在今后工作中找到事业新起点、新成就。

  熊小刚结合个人成长经历,畅谈了入职学院十年来的心路历程,分享了平衡好教学、科研、行政、公共服务、家庭、生活等方面关系的心得体会,寄语青年教师明确目标、追求卓越,做好时间管理,提高效率,平衡好各方关系。汪柱旺鼓励青年教师尽快成长,全面发展,做好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接班人。伍云峰勉励新入职青年教师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环境,多向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学习,争取尽快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教师。

  会上,青年教工们踊跃发言,纷纷畅谈体会,均表示深切感受到了学院大家庭的温暖,感谢学院提供的良好平台与环境,并对学院发展提出系列建议。

  9月9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召开第37个教师节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领导胡海波、黄文德、宁亮、周海燕、蔡文著、陆淳鸿、谌飞龙与10余名青年教师代表共聚一堂,共话学院发展和青年教师职业规划。

  胡海波指出,学院为服务好青年教师,在人才引进过程中和新教师来院之初采取了“五个一”措施,即一本手册、一次接待、一次参观、一次讲座和一对一服务。他希望青年教师对职业要有自信和规划,要立足当下,同时面向未来。要以“两大一真”为目标,即一要有大格局,抓住时时变化、处处机遇的时代特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心怀“国之大者”、立志为国育才,做到更高境界、更宽视野、更广胸怀、更大格局;要做“大先生”,不仅做大学问,更要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以严肃、严谨的态度对待教学、科研,先求己后求人、推己及人;要研究真问题,要对准世界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术,面向实践、服务社会,努力解决实际问题。

  黄文德感谢全体教师为学院发展和人才培养付出的辛勤努力,他指出,青年教师在职业发展的过程中难免遇到难关和问题,希望大家聚焦能力提升、勇于面对挑战、主动积极作为,学院也会为大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也希望各位青年教师立志做新时代的“大先生”,对标“四有”好老师,成为一名优秀的“筑梦人”。

  宁亮表示,学院会为各位青年教师做好服务、提供便利,希望各位老师立足个人实际情况,做好职业生涯管理和规划,将感情融于教育事业,融入学院和学校发展。

  参加座谈的青年教师谈到了自己来学院后的工作、生活感受,对学院、学校的关心表达了感谢,同时就学院、学校对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指导,科研团队建设,学生教育管理,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9月10日下午,经济学院召开庆祝2021年教师节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2021年新引进教师欢聚一堂,共庆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邹春发主持。

  院长张利国在讲话中对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对新进教师表示欢迎,对教师代表们对学院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和努力表示肯定。他指出,我国自古以来就有尊师重教的传统,教师是民族文化的传播者,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和希望,责任在肩、使命光荣。学院广大教师要忠于教育事业,要做学生的引路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展现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的形象,担当新的使命。他在讲话中寄语全体教师,团结一心,精诚合作,不断推动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创造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王小平教授回顾了自己40余年从教生涯,对于近年来学院发展取得的新成绩流露出喜悦之情。他畅谈了自己在教学、科研、育人等方面的感受和体会,分享了自己对教师责任、使命、担当、情怀的理解和坚守,并对学院事业发展和相关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各位教师代表逐一发言,结合自身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教师们畅所欲言,积极分享在工作、教学等方面的经验,提出存在的困难,共话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大计,共商学院高质量发展良策。老师们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不忘从教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邹春发勉励老师们要再接再厉,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为学校和学院教育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9月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办庆祝37个教师节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光荣退休的教师们、从教三十周年以上的教师、青年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左家盛主持。

  院长张曦凤、院党委书记涂远武向2020年、2021光荣退休教师、2021年荣获长期从教荣誉教师、从教育工作30周年的教师们献花,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张曦凤代表学院致辞道出众多教师甘于寂寞,甘于辛苦,甘为人梯坚守没有波澜壮阔、惊心动魄的平凡的教师生活从教初心和担当使命。“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筑民魂”,张曦凤诚挚的言语鼓励与会人员永远要坚信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激励在场老师继续手执知识的火种,巡行数十载春秋,做新时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一支粉笔,两袖微尘,三尺讲台,四季耕耘陋室一间,桃李万千。涂远武书记向全体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

  “耿耿园丁意,拳拳育人心。”会上师们道出自己的期待。李春长教授希望“未来能够更好,秉承十年如一日的精神继续三尺讲台书写知识”;谢海长教授要“更加尽力地培养学生、服务学生、引领学生”。

  “学习优秀教师的精神,传播知识,传播真理,传播思想,认真对待每一个课堂,真心爱护每一位学生,深耕教育事业,为学生的成长铺路架桥,为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青年教师代表郭瑶函道出了每一位教师的心声与信念。与会老师们都直抒胸臆,分享自己只要能培一朵花,就不妨做做会朽的腐草的强烈心愿

  校友企业英豪博睿教育集团向教授工作室捐赠空调,学院院长张曦凤颁发捐赠证书。校友徐根柱说道:“长期以来,我受到学校的帮助及关心,在各位老师的引领下传承江财的文化,做江财人。在点滴成长中,只求能以微薄之力回报母校,回报母院。”

  学生代表吴秀雯谈到老师们“用爱、用执着、用无私、用真挚、用责任谱写教育征程上的新诗篇”“捧着一颗心来,不带一根草去”的无私奉献。与会学生们纷纷发言,一位研究生回想自己的经历,向勤勤恳恳耕耘的“‘身为世范,为人师表’的伟大教学工作者”道出自己的尊敬。一位大四学生称赞“老师是青年学生‘梦之队’的筑梦人”,向老师们表达了真挚的感激之情。

  砥砺前行续初心,春风化雨抚新芽。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弘扬老教师们“甘为人梯”的品质,号召老师们砥砺前行,恪尽职守,坚守勤勉与担当,带领学生追随真理和梦想,不负党和人民对教师的时代重托。

  9月10日下午,现代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的第37个教师节育人经验座谈会暨荣休仪式。学院院长王金海,党委书记肖建文,副院长丁美东,副书记邱晓平,副院长顾耀峰、吴小刚、陆宇海参加,会议由丁美东主持。

  会上,邱晓平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倡议全院教师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肖建文为来院工作15年以上教职工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吴小刚宣读了荣休教师名单,王金海为荣休教师颁发纪念品。

  王金海在讲话中首先向全院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并向光荣退休的教师表示祝贺。王金海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在此,他向全院教师提出了四点建议与大家共勉。一要心中有梦。有理想信念是做好老师的根本动力源泉,严格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教师提出的六点要求,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二要心中有爱。爱是教育的原动力,爱是教育的最高追求境界,希望所有教师能“选择自己所爱,爱自己所选择”,将“爱”投入到教育事业中;三要心中有责。教师要有扎实的学识,教师理应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经师易得,人师难求”,老师要言传身教,做学生的人师。四要心中有戒。学院对师德师风要求甚严,严格遵循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十不准”,做行为世范的好老师。

  肖建文对多年来恪尽职守的荣休老教职工表示感谢,并致以最诚挚的祝福。他指出,“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教师是在平凡中创造伟大,希望在职老师不忘初心,做学生为学为人为事的大先生,去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和品味,要作为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教师代表严宽、郑丽莎、齐霄阳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他们感谢学校和学院给予施展才能的平台,并时刻激励着自己不断奋勇前行,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荣休教师代表董智、陈敏、张计离分别表示了他们对学校举办本次座谈会和荣休仪式的感谢,畅谈了多年教育教学工作的难忘经历和感受,并衷心祝愿学院越办越好。新进教师代表牛钰晴代表全体新老师表示要向老一辈教师学习,未来将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尽职尽责,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现代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部主任、书记、各系部教师代表、2021年荣休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图文/各学院  编辑/韩宇帆  审核/柏婧  姜莹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