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开学第一课:卢福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  9月1日下午,江西财经大学开学第一课在国际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校党委书记卢福财为国际学院师生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团省委二级巡视员张雪黎,指导组联络员、省委网信办四级调研员程炜出席了报告会。国际学院班子和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聆听了宣讲。国际学院党委书记涂艳主持。

  卢福财从伟大会议、伟大主题、伟大成就、伟大精神、伟大赶考、伟大号召六个方面,全面深刻、深入浅出、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的“伟大号召”,卢福财勉励同学们“要积极响应祖国号召,要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伟大建设事业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要到条件艰苦的基层、国家建设的一线、项目攻关的前沿,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卢福财的宣讲报告提纲挈领、寓意深刻,紧紧把握了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以史实、数据、事例等形式带领师生全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与会师生聆听报告之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受颇深。国际学院辅导员冯爽爽表示,聆听了卢福财书记的宣讲报告后,倍感振奋,倍受鼓舞。今后要更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动广大学生党员全身心投入到党史学习中,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国际学院学生汪祖妍说道,通过卢福财书记全面、系统地解读,进一步深刻地领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之后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成为一名新时代的优秀青年大学生。国际学院“星火国际”党史故事国际传播计划宣讲员黄娟表示,作为一名党史故事的国际传播员,要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党史故事,让中国声音在世界舞台上更响亮。(文/国际学院  图/孙坚  编辑/柏婧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