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体育学院组织观看东京奥运会开幕式

​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致使这场收人期待的体育盛宴不得不延期2021东京奥运会重新启程北京时间723日晚1900日本东京新国立竞技场上空烟花绚烂璀璨夺目象征着第32届奥林匹克运动会正式开幕体育学院师生也积极关注着这场赛事收获了许多感悟与体会




  2020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于北京时间20217月23日晚7时,在东京体育场举行。由于疫情,观众席上人烟稀少,但仍挡不住中国队出场那一瞬间的热血沸腾。中国队旗手是女子排球运动员朱婷和男子跆拳道运动员赵帅中国体育代表团共有777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境外参赛规模最大的一届奥运会,其中运动员431包括女运动员298男运动员133

  不同肤色、不同性别的旗手举着各自国家的国旗走在体育场上,一个个运动员紧随其后,伴随他们的是发自内心对奥运会的尊重以及在这个赛场上即将挥洒汗水与奋力拼搏的斗志。

  没有奢华的排场,没有炫目的特效,火焰也是最小的,但是东京奥运会开幕式真的超过了想象,低调却美丽,祝福所有运动员,期待奥运顺利举行。

  ——社体181班刘雷




  奥运之父顾拜旦曾说过:“生活中重要的不是凯旋而是奋斗,其精髓不是为了获胜而是使人类变得更勇敢、更健壮、更谨慎和更落落大方。这是我们国际奥委会的指导思想。”

  中国以文明大国身份谦和而体面站立在世界人民面前,拼搏奋斗、自强不息这是奥运精神与中国精神的完美契合。站立在奥运的赛场上我们没有在金牌崇拜里迷失,不以金牌的多少论英雄,更多得是去享受赛场所带给我们的魅力、激情和快乐。

  我们为奥运健儿鼓劲呐喊,期待捷报频传,但我们更加期待他们为世界展示中国拼搏向上的竞技风采,带给一场场运动美的视觉盛宴。无论成败,我们都将最热烈的掌声和最衷心的赞美声献给拼搏的健儿。这是数亿中国人展现的大国风范。

  奥运的征程还在继续,享受奥运精神,展现大国风范的理念将继续并永远在每个国人心中沸腾、燃烧。

  ——社体182班张泽波



  今晚,我在线上观看东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在短暂的等待之后,中国代表团终于在第108位入场,看着满屏的五星红旗,我顿感热血沸腾,一度想去现场看看。看着“婷帅”组合双旗手领衔步入场馆,真的是满满的归属感,同时还幻想着,我要是能成为那名代表中国上场的队员之一那该多好呀!这是一场能让每个人的情绪都被调动起来的大聚会,充满了激情与欢愉,非常期待中国代表队各位运动健儿的表现,我们千千万万的中国人都会为你们加油的,加油!中国队。在这一次盛大的世界舞台上,中国队肯定必将不辱使命,抱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心态与各国的运动员进行交流切磋,在稳定发挥中再创辉煌!

  ——社体191班谢磊杰




  尽管外界许多人不看好,甚至日本国民也有半数对奥运持消极态度,但奥运会毕竟是四年一度的人类体育盛事,开幕式必须开个好头。这届开幕式前半段的表演环节,的确显得有些冷清,也为这整场大秀定下了一个疫情大环境下人文关怀的基调。

  整段表演以“种子”作为主题贯穿。一开场,就是一位运动员背后现出种子发芽的投影,象征着奥林匹克就是全世界运动员希望的种子。在过去这一年里,运动员正常的训练、生活节奏被打乱,为了奥运会大家一直在咬牙坚持。

  场地四处分散的运动器械上,运动员们在孤独地训练,全世界的交流被切断,就这样一年过去了。忽然出现的红色线条,象征着疫情期间人们复杂而纠结的心情,也代表着人体内神经和肌肉的运转。最后,光芒汇聚到一处,运动员坚定深情,在跑步机上继续挥汗如雨。最后祝中国奥运军团的运动健儿们再创佳绩。

  ——社体192班严佳杰



  延期一年的东京奥运会于北京时间72319点整在东京新国立竞技场进行对于中国体育健儿来说,5年的等待虽然漫长但为国争光的信念鼓舞着每一个人开幕式前中国体育代表团秘书长刘国永表示“大家精神饱满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将努力在东京奥运会上展现自己的风采由于疫情的原因将没有观众入场虽然会空场开幕但是烟花秀以及运动员入场依然可以看到同时在现场也将听到观众的欢呼声原本排在第111位出场的中国代表团出场顺位发生了变化最终来到了第110。这一次,担任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的是女排队长朱婷和跆拳道运动员赵帅。两人一出场便备受瞩目,身姿挺拔,精神抖擞,展现出中国奥运健儿积极向上的姿态。一抹东方红在走廊尽头出现一句“China”在耳畔响起我知道是中国等的就是这一刻这是一个永远不会让人失望的中国

  ——社体201班罗瑞华




  因疫情原因,这一届奥运会将全程在疫情限制措施下举办,现场观众比例也会严加限制。在全世界都经历了一场新冠疫情的考验磨砺,再来看这一场喧嚣、欢乐,又不失温情,以及历史厚重感的奥运会开幕式就这样呈现在了世人面前。毫无疑问,这是一场能让每个人的情绪都被调动起来的大聚会,充满了激情与欢愉。忘掉那些悲伤的往事感受激情澎湃的奥运,百年奥运历史上移至美丽的东京,让我们感受到日本的文化与激情。当看到中国代表团登场时,鲜艳靓丽的中国红,让我感受到了为国争光的荣誉,此次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境外参赛规模最大的一届奥运会,希望中国参赛的奥运健将们能够取得好成绩!

  通过观看奥运会的开幕式也让提前感受到了想要取得成绩必须付出巨大的辛苦,正如我们学习一样,想得到好成绩就必须刻苦学习,并且我还悟出一个道理:“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放弃一定败。”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们需要发扬奥运精神,勤奋学习,争创第一。过程和结果,从来都是一个无解命题,但芸芸众生,我们一定有能力成为一个令自己满意的限量版。

  ——社体202班李传龙

  延期一年的等待,取自希腊古奥林匹亚遗址的圣火,终于在本届奥运会主体育场点燃,为期16天之久的东京奥运会拉开大幕,各国运动员们将在此展开世界顶尖水平的较量,将“理解、友谊、团结、公平竞争奥林匹克精神传承下去,最后,衷心祝愿中国奥运军团在本届奥运会上能够再创辉煌!(文/体育学院 朱林颖    图/体育学院各班级    编辑/熊雪源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